中共五高官被立案侦查 背景特殊

据中共官方消息,日前,苏,周,杨崇勇,,蔡希有五名高官近日被最高检立案侦查。在中共十九大和北戴河会议前夕敏感时刻,中共官场消息尤为引人关注,这些人多具背景。

中共官方消息,日前,福建省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裁,副董事长王银成,安徽省前周春雨,中化集团公司前总经理蔡希有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7月4日,苏树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据通报,苏树林打探巡视消息,搞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违规提拔身边工作人员;肆无忌惮地滥用职权,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利用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

2015年10月7日,苏树林落马时,中共官方通报突出了苏树林曾是中石化党政一把手。

苏树林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苏树林曾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与周永康,蒋洁敏有诸多交集,他曾是周的下属。苏树林在从基层做起,只用了16年就出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公司董事长,38岁便跨入了副部级行列。2006年,苏树林曾短暂离开石油系统,但一年后又出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

此外,苏树林在大庆油田任职期间,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中国的石油行业曾被江派曾庆红和周永康长期控制,他们盘踞石油系统,安插大量的亲信,其中曾庆红被视为“石油帮”帮主。

蔡希有系苏树林前副手;两人违纪相似

中化集团公司前总经理,中石化股份公司前高级副总裁蔡希有7月6日被宣布立案审查并被双开。

公开资讯显示,蔡希有于2014年8月出任中化集团总裁。此前先后任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总经理,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董事长,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等职。

蔡希有是在中化任上被查,但中纪委通报特别点出他曾在中石化担任的职务,足见其与石油系统的渊源。

蔡希有他长期供职于中石化并在此被重用,媒体梳理发现,其任职经历与苏树林的高度相关的。苏到中石化任职的时间是2007年,离开的时间是2011年。这段时间,蔡的职务正是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在一个班子里共事。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两人的违纪行为高度相似。

苏树林严重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打探巡视消息,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为了个人目的,置国家利益于不顾,无视组织原则,肆无忌惮地滥用职权、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蔡希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中央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工作纪律,对下属公司违规开展业务造成巨额损失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此时苏树林已经调走了3年,而蔡希有刚刚转任中化。蔡到中化上任的第一个月,就前往福州拜会了苏树林。

周春雨王银成杨崇勇相继落马

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副省部级)7月5日被“双开”,立案审查。

周春雨被指长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违规从事投资经营等活动;对抗审查;不如实说明问题和报告个人有关情况;违反生活纪律在境外存款,隐瞒不报,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周春雨还是中共部级官员中隐瞒境外存款被通报的第一人。

4月26日下午,周春雨被宣布接受审查。周春雨于2016年9月升任安徽副省长,半年后即落马。

陆媒披露,周春雨与陈树隆颇有关联,两人有仕途上的多种交集。两人经常在同一场合亮相。

周春雨曾是安徽省前省委书记王太华的“大秘”。据称,王太华的后台是江派大佬吴官正和曾庆红。

还有一位,7月5日被“双开”的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王银成,2月23日,王银成被宣布接受审查。

最后一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7月4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报道说,杨崇勇4月11日落马。他的前妻举报其在河北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而被查。

杨崇勇曾任云南,河北两省的省委常委,其共事过的同届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中,已有7虎落马,包括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等7名江派大员。杨崇勇曾当过白恩培的秘书长,与其共事6年多。

阿波罗网李宇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宇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