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通告:孙政才被立案调查

孙政才(图源:Getty)

刚被免职的市委孙政才有了下落。24日晚6点,大陆官媒通报,孙政才涉嫌严重,已经由中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7月24日晚6点,中共官媒新华社发简讯通报,鉴于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至此,外界关于孙政才被查的传闻和猜测,终于有了官方答案。

7月15日,新华社在早间,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委书记、、委员职务,改由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消息强调,调动是〝中央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随后,有港媒引述消息称,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以及犯了〝政治错误〞,目前已被〝双规〞,他身边的司机、秘书等也被带走

今年54岁的孙政才,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的北京书记为刘淇;2006年至2009年孙政才任农业部长。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消息称,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孙主政重庆后,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严重问题,显示孙政才在重庆没有对薄熙来余党进行彻底清洗,也没能彻底肃清薄熙来搞的〝红色〞余毒,令习当局不满。

7月15日,官方宣布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此后的短短几天之内,重庆官场密集开会,与孙政才做紧急政治切割,清除其政治痕迹。

7月23日,重庆市政府网站显示,市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上决定,15人被免职,46人获得新任命。分析认为,接下来,重庆官场或将面临进一步的大清洗、大震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