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终于禁航 神秘会议上 习近平最想听到啥?


海军宣布黄海禁航 北戴河可能已召开

/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海军宣布,于今天(7月27日)至周六(7月27日),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的黄海海域进行大型军事活动,因此禁航。这可能意味着神秘的北开始了。

北京时评家华颇今天告诉《希望之声》记者,“部队一说一级战备,在北戴河那边划出区域不让船只通过,就说明北戴河会议召开了。说是演习,在相应的区域就是变相戒严了,这是一种安全保卫级别的提高。”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颇受瞩目。一方面这是“中共老人”们在十九大前的一次碰头。本周初曾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前中共总理李鹏虽然健康情况不算良好,但表示只要能爬就要去北戴河。另外曾被认为隶属第六代接班梯队的孙政才在本周一落马。因此外界相当关注,北戴河会议是否会影响高层人事布局。

此前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表示,很难说江泽民、曾庆红是否会在北戴河与习近平摊牌,“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华颇认为这不大可能,习近平目前大权在握,“如果对习近平的提出反对或修正意见,那习完全不会听的”,但“习近平可能会利用这些老人,有些话习不好说,可能要这些老人说”。

“比如习要打破中共最高领导人执政期限,当然就得有‘劝进’的。退休元老中就要有人出来提个建议,这样习近平就算是众望所归。这是习近平需要的。”

在华颇看来,对习近平来说,估计将在10月、11月间召开的才是难点,不排除届时有人发难。

这其中有江泽民、曾庆红的因素,也有中共统治中国多年积累的矛盾、仇恨到了一个临界点的问题

华颇说,习近平上台后也无法化解中共遗留的诸多问题,而且他实行的一系列政策在中共内部八方树敌,得罪了大量的既得利益,但同时在民间也没有给百姓带来任何实质的好处,“中共执政这么多年,这才是真正到了一个危险的时刻:执政集团腐败严重,(反腐下)人人有弃船逃生的想法;被统治集团对执政党充满不信任,产生一种仇恨,人心思变。尤其现在进入网络时代,所以人心更加不稳。”

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对立面”很容易联手,试图在中共十九上翻盘,“以前各种事情都在水面下波涛汹涌,现在都翻到水面上了,高层的争夺都表面化了。从现在到十九大召开这段时间,还会有大戏上演。”

此前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习近平不改变中共政治体制,他的执政路会走入死胡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