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按错键美导弹拦截演练大败 1亿没了

美国"约翰保罗琼斯号(USS John Paul Jones)"日前在进行中,发射了一枚Block IIA标准三型防空(Block IIA Standard Missile3),并计划拦截一枚从发射的飞弹,但这场却因为控制人员输入了"错误指令"导致防空导弹启动的自毁程序,让一场要价1亿美元的演习直接宣布

据美媒《国防新闻》报导,神盾级舰"约翰保罗琼斯号"在22日进行了"Block IIA标准三型防空导弹"的第四次测试演练,没想到前三次都成功的军事演练却在这一次搞了大乌龙。防空导弹原本预计自驱逐舰发射后,将成功拦截从夏威夷发射的飞弹,没想到因为军舰士兵输入错误指令,让导弹将应拦截的飞弹误认为"友军",在拦截之前就在空中自毁爆炸,让所有人员看傻眼。

该场导弹测试除了防空导弹要价约10万美元,连同在神盾舰上340名人员,以及在夏威夷指挥所发射飞弹的近百位工作人员,同时该场演习还有飞机在空中密切追踪,成本超过1亿美金。

但美国飞弹防御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的调查中,强调演习失败并非防御导弹本身的问题,另外也保证神盾战斗系统绝无故障,仅宣称这次导弹发射确实失败作收,但面对"是否有人为疏失"的部分官方却拒绝做出任何评论。

来源:中央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