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孙政才错在哪里

2017/7/29 作者:,来源:作者博客,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图源:Getty)

作为男人,有人跟你说“带你上哪去玩女人,长见识”或“带你上哪去玩,可好玩”等,是正常的。问题,是你怎麽应对、怎麽处理这些信息。

或许,对孙政才说“你都是‘储君’了,只有一个女儿,没有,没有‘龙子’,这怎麽能行?我给你找几个小三吧,悄悄地生几个儿子、生几个‘龙子’,将来也好继承大位”之类。

孙政才怎麽回何挺的,就已经不需要我们再推测了。从已经爆出来的材料看,孙政才欣然接受,且忙得不亦乐乎。否则,又怎麽会有几个儿子、几个“龙子”呢?

这就是孙政才的第一层面的错了。其实,从孙政才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当官开始,孙政才就是小衆了。到了北京市顺义县当官,就已经是“父母官”、 已经是公衆人物了。

公衆人物,怎麽可以有小三、有私生子呢?你又不是演艺明星(演艺明星也不应该有,媒体宣传这些,是媒体的误导)。或许有人会说,现在官场都这样,现在都这样。官场都这样、党内都这样,是法不责衆、积重难返。然,法要是只责一个人的时候,你又怎麽应对呢?

如果说孙政才的第一层面的错,在封建意识、错把权力当私有等的话,那麽,孙政才的第二层面的错,则在于人无远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是古训。连这样的最起码的古训都忘了,可见孙政才是何等的忘乎所以。

法不责衆、积重难返,是侥幸。于公衆人物,没有侥幸。或许有人会说,波哗衆取宠、信口雌黄,且有明显的道德品质的硬伤,还没有自己的系统的民主思想,他不照样获诺贝尔和平奖?

确实是侥幸的。但,他那是没人盯着这些时获得的。如今,有顾晓军、及顾粉团的衆多战将盯着,谁还可能有刘晓波那样的侥幸呢?除非,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是存心要毁掉和平奖的声誉。

往後,不仅像刘晓波这样的、有道德硬伤的人,很难再获得获诺贝尔和平奖,像马拉拉那样的人造的假英雄,也会无缘诺贝尔和平奖了。这就是人类与人类社会的长处——知耻。

如果要说孙政才的第三层面的错,就是毫无廉耻之心了。即便是现在官场都这样、现在党内都这样,孙政才没有听说过“十八大以後还不收手”这句话吗?这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以前,可以“既往不咎”;以後,就绝不轻饶。

如果要说孙政才的第四层面的错,就是不能审时度势。不能审时度势,怎麽为官?做个普通老百姓,也不行呀!如,明明改革开放了,你非要念叨老毛的好,不能面对现实,这不是与钞票、与自己今後的人生过不去吗?

回到本文的开头。作为男人,有人跟你说“带你上哪去玩女人,长长见识”等等。何挺对孙政才说“你都是‘储君’了,只有一个女儿”怎麽能行。孙政才听了,春心荡漾。这就是意志薄弱。

如果要说孙政才的第五层面的错,是意志薄弱的话,孙政才不仅不适合做高官,恐怕做个普通党员都不够格。意志薄弱的话,好像老毛早说过。当然,你可以说老毛也意志薄弱。那是老毛的事,反正,你不能侥幸,谁也不能侥幸。真正成功的人,又有哪个不是一生如履薄冰?

批、定性孙政才,是中共的事。我说这些,是回答推友dannyjew的“怎麽天天说些别人不懂自己也不知怎麽回事的呓语呀?”。如果再不懂,大家就清楚你的身份、你是啥人了。

顾晓军 2017-7-29 南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