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真要开打?江苏血液中心空运10万毫升血液进藏


对峙之际中心10万毫升血液进藏引发热议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中印局势不断升温之际,江苏省血液中心27日已从南京空运新鲜血液10万毫升至拉萨。官方这个决定,令不禁猜测纷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开打的节奏啊。”

大陆媒体28日报导,中共衞计委与西藏衞计委早前决定从7月起,每月由两个对口支援省市向西藏调配血液,以应付用血。大陆全年会调配总共2.4吨的临床用血至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声称可满足6000宗手术用血需求。

报导还指出,根据西藏需求,提供部分冷冻血液及成分血,作为战略储备及应急使用。

另据国家衞生委血液调配计划,江苏省未来会再调配2000单位红细胞运往西藏。除建立相应血液调配机制外,省血液中心还将安排一至两名技术人员到西藏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提高血液安全水平。

该消息一经上网立刻引发大量网民评论,“已经开始运兵运血了,这是要开打了?”、“停了一个月,终于有点消息了”、“这是战前准备吗?下一步茅台是不是也要涨价?”

也有网民提出质疑指,“血液保质期只有一个月,难道是一个月就要开战?”、“西藏捐血只是每年的例行公事吧,别瞎想了。”

中印军队在对峙已经超过一个月,中共官媒在7月初和7月中旬两次报导中共军队在西藏地区开展战场环境分析、战斗行动指挥、作战协同运用等实兵对抗和实弹射击课目训练。中共党媒央视在其新闻上播放了西藏军区的演习画面。

另有网络消息称,中共前线部队已进入战备状态,大批士兵和武器向边境集结。目前西藏前线作战准备氛围紧张,人员、装备、物资输送车源源不断开赴前线;西藏部分道路已设卡检查。

还有消息指,大陆西部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二线预备部队集结完毕;空军军机也进行转场;火箭军部队进驻发射位置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