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不透风 习近平北京“重要讲话” 现场不许记录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十九大专题讲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在一个专题研讨班上讲话,为即将召开的定调。外界通过喉舌央视的播报画面注意到,会场桌面上无纸无笔,显然涉及敏感内容,禁止与会官员

这次研讨班于上周三(7月26日)、周四(7月27日)一连举办两天,会场是在军方保密森严的京西宾馆,习近平做开班讲话。

央视新闻联播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报导,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镜头逐一扫过各政要,包括7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及除刚落马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外所有政治局委员。其他还有省部级高官及军方将领等,总计者超过300人。

外界注意到,无一人做记录,桌面干干净净,无一纸一笔,甚至连水杯都没有,与过往高层讲话时,台下一片伏案抄写的景象完全不同。而且,央视播放的片段中没有一句习近平的同步声音。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告诉香港《苹果日报》,央视报道显示,此会议涉机密,所以禁与会者记录。

他认为,中共十九大前意外频发,习近平可能在会议上提到某些敏感话题,例如不久前突然被废的孙政才、逃美富商等。而且官方近期调查海航、万达、安邦及复星等多家与“太子党”关系密切的公司,震撼官场,习近平也可能在会议中提到相关内容,“总之习在会上讲话一定涉机密,所以只可听不准记录,当然更加唔准录音,手机一定先收缴”。

据官媒央视的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总结了他执政5年的成就、强调中共十九大关系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