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拒绝了她拒绝了富可敌国的迪拜王子 助丈夫成为男神 他却只爱她一人…

网坛不缺帅哥,不缺情种,更不缺传奇。

但是又专一又传奇的帅哥,梅朵脑袋里立马蹦出来的有两个——贝克汉姆和

费德勒虽然“年事已高”,但近来状态却奇佳,相信他背后的贤内助给了他莫大的力量和勇气。这位让女人羡慕嫉妒恨的人生赢家,在费德勒的心中,远远比更重要。

2017年7月16日这一天,费德勒在温网这个网球界最有分量的赛场上,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19个。又一次巩固了“史上最佳网球员”地位。

夺冠的时候,米尔卡带着他们的孩子出现了。两对双胞胎,一对姐姐、一对弟弟。才3岁的弟弟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爱地到处张望,以为自己来到了游乐园。

费德勒望着他们,泪水突然就无法抑制地流了下来。

对网球稍微了解一点的人,都知道费德勒是网坛的神话,打球极为优雅,拥有着史上最多的大满贯。他像篮球界的乔丹一样,地位不可撼动。

对费德勒再了解一点的人,都知道费德勒是一个0绯闻运动员,球品人品极佳。

如果再深入了解一点费德勒的家庭,才会发现,他的网球不仅是史上最美,他还拥有比网球更美的——爱情。

很多网球运动员的女友或妻子都是模特或者明星,所以我们在看比赛的时候,经常发现家属包厢“美女如云”。

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从外表相比,与她们差距有点大……

但是就是这样看似“普通”的米尔卡,让费德勒宠爱了16年,而且越来越爱。

刚刚夺冠后费德勒激动地与妻子拥吻

米尔卡年轻时也是一个网球运动员,那时候一个青春靓丽的网球女明星,总是会吸引许多追求者,米尔卡也不例外。

那时的她,与阿拉伯相恋,那是一位迪拜统治家族的王子,家财万贯。王子在恋爱期间,开跑车带她网球训练、为她比赛期间订最贵的酒店和套房、甚至开着私人飞机带她去参加比赛。

相恋两年,王子向米尔卡求婚。他说:「只要你嫁给我,我的所有一切都是你的,但有一个前提,嫁给我以后,我不能忍受你每天出去打比赛。」

米尔卡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王子。

她说:「对不起,我不会为任何东西,放弃我最爱的网球。」

米尔卡为了网球,拒绝了所有物质和地位上的诱惑。

但她不知道,冥冥之中,有更好的人在等着她。她也不知道,那个人将在她的支持下一步步封神,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只宠爱她一人。

2000年,米尔卡和费德勒作为瑞士代表团的网球运动员,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那时的费德勒,球打的并不出色,而且一眼望上去像个狂野大男孩。他对清纯可爱的米尔卡一见钟情。

后来一起参加混双比赛,是一对甜蜜到不行的网坛情侣。

2002年,米尔卡因跟腱撕裂,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整个网球职业生涯。退役后的她,不仅是费德勒的女朋友,还帮忙当起了费德勒的经纪人、助理等等。帮他打理一切事务,只为让他安心打球。

费德勒说:「我的女朋友很不一样,别人可能都在抱怨男人打游戏、工作忙、少,而她总是支持我的梦想,每天敦促我去训练。」

如果不是因伤退役,费德勒的网球梦,也是米尔卡一直想实现的梦吧。

当两个同时热爱网球的人走到一起,一切已无需多言。

自从有了米尔卡,费德勒好像有了坚定的方向和动力一般,他的天赋与努力渐渐被不断挖掘。他杀入男子网球排行前50名、又冲入年终世界前8。直到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捧起了他人生的第一座大满贯。

从那时开始,费德勒便一发不可收,蝉联多年世界第一,大满贯更是拿到手软。连解说员都说过:「一听要跟费德勒打球,不用打死一半,就先吓死了一半。」

著名网球运动员柳比西奇(也是现在费德勒的教练)与费德勒打完一场比赛后,也曾经无奈地说:「我们拼命闯入决赛,就是为了输给一个叫费德勒的人。」

当身边有一个这么网球出色、英俊、还身价不菲的男朋友时,米尔卡却从来都不炫耀。

媒体曾经试图采访她,而米尔卡只说了一句话。

「我们没有什么爱情故事,费德勒需要安静,我们的爱情也需要安静。」

米尔卡用尽全力保护着自己和费德勒的隐私,她知道,这些八卦新闻只会分散他的专注度,让他无法安心打球。

费德勒成功的背后,是米尔卡默默的付出与牺牲。

而费德勒成名后,没有被任何光环虚晃了自己的意志。在体坛明星频频爆出丑闻的时候,他和米尔卡,就这样安静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每次打完比赛,费德勒都会对媒体说:「感谢我的女朋友一直陪在我身边。」

只要是休赛期,他便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与米尔卡度过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假期。

米尔卡越来越胖,很多人说米尔卡配不上费德勒。但费德勒毫不介意。

他说:「我的妻子为了我的饮食,每天都尝试着各种芝士和意大利面的做法,她为我付出了很多,她是上帝派给我的专属天使。」

最厉害的是,在费德勒巅峰王朝的那几年,他作为网球选手,竟然没有一个固定的教练。陪在他身边的,只有米尔卡。

合适的两个人就是这样,分开时各自牛逼,在一起则天下无敌。

费德勒说:「这个世上没有什么糟糕的事,只要每天醒来米尔卡在我身边,我就感觉特别幸福。」

2009年,费德勒与米尔卡奉子成婚,婚后的她们一如往常的恩爱。

米尔卡预产期的时候,费德勒为了不耽误训练、又能第一时间照顾妻子,就把手机绑在袜子里,这样一边练球,一边也不会错过妻子的任何消息。

费德勒的任何比赛米尔卡都会参与,哪怕是快到预产期。她硬是挺着大肚子,在2009年法网和温网现场,见证了费德勒的第14、15个大满贯。

当米尔卡为费德勒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时,费德勒第一时间看到孩子后,更心疼的却是米尔卡,他在米尔卡床前,像个孩子一样哭了起来。

他爱米尔卡胜过一切。

天王总有老的一天,渐渐地,费德勒的输球越来越多。2014温网,费德勒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米尔卡仍然站起来微笑着给他鼓掌。

在她心里,自己的丈夫依旧是那个最厉害、最帅的超级英雄。

而费德勒呢,如果提前被淘汰了,就会陪米尔卡逛一整天的街,各种买买买,逛街的时候还出其不意的偷吻自己的妻子……

记者问起:「为什么总是拍到你和米尔卡在购物?」

费德勒说:「只要是她喜欢,我愿意陪着她逛十个小时、陪着她做任何事。因为她这么多年来,坐在球场看我的比赛,看了千千万万个十小时。」

现在的米尔卡,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春朝气的网球少女了,生下两对双胞胎后,她的身体很难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她的脸上也渐渐出现了皱纹。对于身价数十亿的费德勒,身边的莺莺燕燕诱惑自然少不了,米尔卡乍一看,真的很平凡。

但费德勒就是对她“从一而终”。

但只有费德勒知道,米尔卡的存在意味着什么,他不只一次对媒体说:

「没有米尔卡,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伴随费德勒年龄的增长,在他近四年大满贯颗粒无收的日子里,支撑他的,除了对网球的热爱,还有米尔卡的支持。

这个世界上,一朝得势,便丢掉原本的伴侣的人太多太多,但费德勒和米尔卡,始终不离不弃,彼此相伴身边。

米尔卡为费德勒,牺牲了很多东西。她不像很多明星妻子一般高调,她没有任何社交网络,她心甘情愿地当费德勒背后那个从来不抢风头的女人。

而费德勒除了自己最热爱的网球之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宠爱米尔卡,他尽可能地带着她与孩子们出去度假。

每次都夺得奖杯的时候,都第一时间去拥吻他最爱的女人。

2017年的费德勒已经是一名马上36岁的老将了,现在,他却赢得了第19个大满贯,成为男子网球史上的一座高不可攀的山峰。

有记者问及他退役的事情,费德勒是这样说的。

「对我来说,家庭更加重要,现在是米尔卡每天陪着我四处征战,如果有一天,她厌倦了这种漂泊,那就是我退役的时候,因为我的生活里,不能想象没有她陪伴的日子。」

所有熟悉费德勒的人都知道,他对网球热爱到了极致。而能让他停下脚步的,只有这个女人。

她用尽全力付出,支持他的网球梦想。他用尽全力胜利,给她更好、更安定地生活。

她明明可以像个贵妇一样安乐,却牺牲时间陪他四处征战。他明明可以花天酒地,却用剩余所有时间来陪伴她。

所以上帝才格外宠爱他们吧,给了她们一对双胞胎女儿,和一对双胞胎儿子。凑成了一对「好」字。

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一份完美的爱情,可能就是费德勒和米尔卡的样子吧。

对于情侣来说,世间最最美好的感情,不是彼此向对方索取,而是争着为对方付出。

这,才是保持爱情的真谛。

遇到对的人真好。

有了你,好过拥有全世界;有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

来源:PTT01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