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阅兵疑违反国旗法 珠海庆建军观钢管舞引炮轰

为庆祝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共中央军委主席7月30日在内蒙古举行。期间,中共党旗领先于,引发网络舆论哗然。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此举了《中国国旗法》。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也举行八一庆祝活动,广东珠海当局组织对武警部队进行“慰问”演出,引发网民批评。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阅兵时,受阅部队分别持党旗、国旗及八一军旗站在吉普车上,但国旗被排在党旗之后,引来外界议论纷纷。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此举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五条第二款: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

对此,北京律师余文生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受阅部队众目睽睽之下公然,令依法治国成为一句笑话:

“从法理上它也是违法的,任何党派都不能超越国家,但咱们说的是听党指挥,就可能不难理解了。修改国旗法我看不可能,他们应该不敢这么冒天下之大不韪,但他们的思维本身就违法,没有法制观念。”

有分析称,中国军队只不过是党卫军,党国体制下,党大于国,除非修改《国旗法》,否则可以追究此次阅兵的责任。

除了军方高层的大规模庆祝活动外,基层部队也纷纷庆祝建军。但广东珠海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八一双拥慰问”,却请来穿着性感的钢管舞女郎,进入珠海市公安消防支队礼堂,在众多官兵面前表演。

据爆料人发给本台的视频显示,在挂着“珠海市2017年八一建军节拥军慰问演出”横幅的现场,穿着白纱三点式舞衣的钢管舞女郎,不停在钢管上做出各种性感动作,台下身穿武警制服的官兵则发出阵阵狂叫声。据了解,此次演出至少有两场,分别在珠海不同军营表演。

事件引发网民,有网民评论道:“扒衣见君节”、也有网民反问:“污秽不堪、乌烟瘴气,这样的军队怎么打仗?”

对此,在网上发文批评的维权人士“老道”告诉本台,中国的军队对内强横,对外服软,早就引发巨大民愤: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对外从来不胜,对内从来不败,调动武装力量去抢尸体、占地、逼老百姓,去镇压学生,到外边什么用也没有,对于他们的这种无能、很垃圾的表现,部队的军人未必全愿意这样,但是他想什么,能想什么、允许想什么不是他们说了算的。”

对于民众和媒体的质疑,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李想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