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汇监管机构罕见点名处罚九家银行

罕见地点名数家,指责其忽视或违反规定,这是该机构持续努力阻止资本外流的举措之一。

中共外汇管理局上周五表示,发现九家银行的分支机构在处理外汇时存在违规行为,总金额约达3.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已对非金融和个人通过伪造交易和地下钱庄将资金转移到境外的作法进行了惩罚,但披露银行的不当行为尚属首次。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Bank Co.,601166.SH,简称:兴业银行)的一家地方分行未能对15笔、总价值1.62亿美元的外贸交易文件进行尽职审核。这些交易最终被证实为虚假交易,外汇管理局对该分行处以人民币90万元(合133,470美元)罚款。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Banking Co.,1988.HK,简称:民生银行)一家分支机构的逾12名雇员通过自己的年度购汇额度为该机构的一名高管及其朋友购买外汇。

其他被的银行包括宁波银行(Bank of Ningbo Co.)和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的地方分支机构。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