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冒冷汗了?习近平“八一”讲话 提一重要话题


出卖给俄的国土(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今天(8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提到,“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这令外界联想到有“最大卖国贼”之称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江泽民在1999年,与时任总统的叶利钦签定了《关于中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简称《议定书》),彻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间中国官兵浴血奋战换来的中俄边界平等——《尼布楚条约》,承认了包括《瑷珲条约》、《北京条约》在内的多项自中华民国以来中方一直拒绝承认的不平等条约,并且将大片未经签约直接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罗斯。

该《议定书》出卖给俄罗斯的国土面积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的总和。其中包括: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外兴地区”,超过60万平方公里;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有40万平方公里;唐努乌梁海地区,17万平方公里;库页岛,7.64万平方公里。

这一卖国事件全是黑箱操作,大约到2010年前后才被国内民众知晓。接着《独立评论》网站又刊登一篇文章,列举江泽民割让的其他,计有:

1999年签订,割让566平方公里给哈萨克斯坦(哈国拿到60%的未定界土地);

2000年签订协议,割让114平方公里给越南(越南拿到50%的未定界土地)

2002年签订协议,割让2,944平方公里给吉尔吉斯(吉国拿到70%的未定界土地);

2002年签订协议,割让27,000平方公里给塔吉克斯坦(吉国拿到96.5%的未定界土地)

总计超过3万平方公里。

评论说,江泽民割让的土地绝大部分都极其肥沃,有人形象地比喻说,那里的土“攥一把都流油”。

而且,江泽民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罗斯,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习近平上台后,在领土争端上一直相当强势。

就在2个月前,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欧亚每日新闻》还曾引述一篇名为《中方向塔吉克提出领土要求》的文章,称中方和塔吉克之间再次就领土问题出现争论,不排除塔方可能不得不再次向中方交出部分领土的可能。

去年5月,习近平曾登上位于中俄边界的黑瞎子岛实地考察。该岛历史上是中国国土,后被沙俄强占,在2004年,江泽民与俄罗斯签署《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将黑瞎子岛的一半(约164平方公里)出卖给了俄国。

至于习近平今天在讲话中提到的“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是否另有用意,值得关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