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神明”说 评:释放一重要信息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将改革进行到底》提到的一段讲话:头上三尺有

为给造势,官方不久前播出了总结习近平政绩的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其中习近平在政法会议上的一段“狠话”引起舆论关注。北京时政观察人士、资深媒体人吴葆璋认为,这是习近平与中共切割之举,结合近期中南海变动分析,中国政局已走到关键转折点。

这套10集的专题片由中共组织拍摄,自7月17日起在全国电视台播出。

7月20日播出的第四集中,有一段习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的讲话:“实际上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帐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帐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

“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众所周知,中共奉行无神论。习近平在中央一级会议中,面对云集的中共高官,直接讲“头上三尺有神明”,恐怕没有先例。

吴葆璋今天(7月31日)对《》分析说,习近平这番话“极其重要”,它显示“习近平正在与中共意识形态做切割”。

他认为:习近平执政5年来,经过了反腐、整军、清理江派势力,也建立了可依靠的执政骨架,在开启下一任期后,已经完全有可能全面推展新政,用俗话说,亮底牌的时候到了,而他的新政绝不可能是人云亦云,因为目前大陆积累下来的种种问题,都不是老办法能解决的,要往前走,必然而首先的,就是要摆脱意识形态的束缚。

摆脱中共意识形态的束缚之后,习近平是否会进一步摆脱中共体制?这在目前还是未知数。

几年来不断有观察人士提出:中共已是末代王朝,其征兆包括:中共党员也不相信共产主义理论、贪腐深入政权骨髓、社会和民族矛盾日增、民众普遍恐慌不满和无奈,等等。

因此有人向习近平建言,中共十九大上建立“领导核心”后,进行政治体制变革的时机已经成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套专题片播出的同时,习近平还向中共政坛投掷了一枚“核弹”—废掉了曾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借此废掉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规则。

之声》曾在报道中分析说,看习近平的态势,待到中共十九大上,他可能会打破多项中共潜规则,建立自己的规矩和政坛。

吴葆璋认为:中共北戴河会议和十九大在即,政局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无论如何不再会是走过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