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外患不断:朝鲜或再次核试 中朝边界军事部署有变


朝鲜或将第六次核 边界局势紧张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朝鲜完成第二次洲际弹道试射后,韩国国防部昨天(7月31日)向该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指出,朝鲜可能会试射新的弹道导弹或进行第六次验。北京近来加强了中朝边境的军事部署。有分析认为,美国若对朝鲜开战,中方或出兵朝鲜。

韩联社透露,韩国国防部说,可能通过爆炸当量更大的核试验展示核弹头投掷能力,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保持着随时可以进行核试的状态。

朝鲜刚刚在上周五(7月28日)夜间发生了第二枚洲际弹道导弹。据专家分析,射程已可覆盖美国大部分国土。这无疑令半岛紧张局势在持续近4个月后,再次升级。

舆论界已经开始讨论,美国是否只剩下军事解决朝核问题一个选项。

这对忙于十九大权力布局的来说,应该不是一个好消息。

此前已有不少分析警告,在中共十九大前,国内政局恐怕还有风浪。谁知内忧未止,外患也不停。中印边界对峙还在持续,朝鲜半岛局势又开始升温。

《华尔街日报》上周注意到,北京近来在长达1416公里的中朝边界加强了军事防御,包括部署新的边防守备旅、无人机在边界山区进行24小时侦察、构筑可防御核和化学武器攻击的地下工事等。

该报并引述美国前高级国防情报官员科萨德(Mark Cozad)认为,中方的因应措施与以往不同,已超越一般的掌握边界安全层面。

《自由时报》今天(8月1日)刊登一篇评论文章,认为中方上述军事部署,是在美国对平壤开战后,朝鲜经济可能崩溃、难民大量涌入中国东北边境、核污染造成更大灾难,以及朝鲜报复造成更大的冲突与伤亡等等设想下,做出的预防手段。

文章说,虽然朝鲜曾与中共兄弟相称,但目前双方关系已不若过往,习近平与恩从未互访。更有甚者,中国内部也担忧朝鲜可能造成对己身的威胁。因此,北京最重要的目标并非协助维系金正恩政权,而是确保朝鲜不致成为尾大不掉的麻烦。

不过,虽然很多分析都认为习近平并无保护金氏家族的意愿,但大部分观察人士也认同,维系朝鲜劳动党政权是北京方面的底线。

这篇评论也说,如果美国对朝鲜开战,不排除中方会出兵占领朝鲜的核武设施基地与朝鲜北部领土的可能。

中共退役少将王海运5月曾为一家智库撰写文章称,美国如果不经中方认可单方进攻朝鲜,北京应占领朝鲜北部地区、控制朝鲜核设施,划设安全区。

王海运称他不代表政府观点,但这篇文章在国内没有被屏蔽。

但目前看起来,美国还处于经济制裁阶段。

美国Politico网站引述消息指,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不满北京方面只说不做,没有尽力阻止朝鲜核武器开发,正考虑对中国实施制裁,具体内容仍在考虑中,最快本周内决定,可能以关税或配额限制进口中国钢铁,但目前白宫讨论内容并非只集中在与钢铁有关的贸易限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