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中共对朝核问题不作为 川普要动真格的!


7月31日,川普在和新任幕僚长凯利一起举行的会议上对媒体表示,美国将会、且有能力对付。(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梁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梁欣采访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一的内阁会议上对外表示,美国将会对付朝鲜。此前,川普表示,在朝鲜问题上对中共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另一方面,美国官员表示,会很快出台针对中国的惩罚措施。看来,川普要对中共动真格的!

美国总统川普31号在和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一起举行的内阁成员会议上,对记者针对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导弹提问时回答:我们将对付朝鲜。我们将有能力对付朝鲜。它会被对付。我们对付所有的事情。川普没有说明将采取甚么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分析,川普对朝鲜的政策很可能会采取,有限度的、高精确的定点打击;把作为控制核武器的金正恩政权除掉,然后在一定程度上摧毁朝核设施。

“但是这个打击,可能是需要跟习近平取得一定的联系和保持合作的关系,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跟朝鲜有军事合同关系的,那这样很可能(军队)会进入朝鲜。如果川普没有习近平的配合,那很可能跟美国军队发生直接的冲突,那么这个后果就很难预测。实际上川普不是不知道从习近平那里得到保证许诺、兑现的程度很高,但是他还得要这么做。因为他看到了这个背后的一些后果。”

外界也认为,川普政府一直希望北京对朝鲜采取更强硬态度,但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7月29号晚,川普发推说:我们那些愚蠢的美国前领导人,让中国每年通过贸易赚得千万亿美元;而在朝鲜上,中共为美国「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空谈。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中国本来可以很容易的这个问题的。川普表示对中国感到「非常失望」。

李天笑博士分析,对习近平来说,现在国内的牵制很大,因为对立面江泽民、曾庆红亲朝鲜势力没有打掉;十九大,清除江派,现在进入非常关建的时刻,所以习没办法在朝鲜问题上多下功夫。要解决中国的问题,才能最终解决朝鲜问题。

时事评论员赵培分析,如果习近平能够在朝核问题上站到美国这边,等于是他要抛弃。现在看来还没有这个趋势,所以问题只能僵著。而很明显川普的态度是,不是美国的朋友,贸易问题上就不能让中共继续占那么多便宜。

“所以川普的发言,为什么把贸易问题跟中共挂勾、跟朝鲜问题挂勾?就是你跟我美国做的生意,赚了美国人的钱拿去补贴朝鲜发展核武器威胁美国人,这个我是不干的;你如果做不到我的盟友,就是不能让朝鲜放弃核武器,或者在这个问题上帮朝鲜,那么对不起,我可能不会跟你在生意上还有什么好谈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一份声明中说:谈话的时间已经结束。她还表示,北京必须做出决定,是否愿意就朝鲜的最新试射实施更严厉制裁。另有报导周一援引2名白宫官员的话说,川普的高级顾问在周末以及周一开始草拟对华经济惩罚措施,预计将在本周末提交给总统。

李天笑博士分析,川普不会对中国采取全面的贸易战争,因为对双方都有损害;也影响川普对朝鲜的行动或者其它问题上的支持和合作。

“但是会在某些领域和某些产品上进行制裁,比如钢铁产品;更多的是要求习近平对美国进行投资,或者扩大对美国整个就业率有提高的这些领域;通过正面积极的方式来达到解决双方的贸易平衡的问题。目前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和十九大非常关键,在这个之前估测他不太可能卷入到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顶多是默不作声或者首肯;但是对于川普的经济上要求,可能会采取一些配合的方式。因为这是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

赵培分析,美国会重新衡量哪个是盟友、是维持和平的伙伴,哪个是和平的威胁,重新调整他的国际策略。

“而中共这么多年,是靠世界各国的输血,钱继续撑著。如果美国严格执行贸易协定、关税的一些规章制度,中共的出口将会遭受更大的影响。它现在已经是债务危机、各种社会危机都在爆发的情况下,这个日子是熬不过去的。所以明智的选择是站到自由社会这边,既解决中国问题,又解决东亚的朝鲜问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