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谈陈道明:想不到他在片场竟这样做

近日,在谈话节目里谈到陈,称在《我的前半生(电视剧)》片场很多时候是没戏的,但他也不去休息,就在旁边看别人怎么演:“他说他那个年代,表演是带有那种年代痕迹的。你带着那个年代感的痕迹,到现在的年代来演戏,可能要脱节。所以他虽然是个前辈,但抱着一个的态度,来看正当年的人是怎么演戏,他来学。”

在7月28日播出的谈话节目《圆桌派》中,谈起了“怕老”的心理。

他说,现在有些60多岁的老演员,演技没得说,但在机场和生活里穿的衣服,真的跟吴亦凡、鹿晗似的。

窦文涛表示,老演员这样穿还是很好看,因为身材维持得特别好。但是作为演员,是不是有一种紧张感在里头?他是不是也希望的观众不要觉得自己老去了?

马伊琍说,有这种紧张感。她举例说,陈道明来《我的前半生》客串,“他是前辈,以前都是我们站在旁边看他演戏,但这次很有意思,他站在旁边看我们演。”

原来,在剧里客串的陈道明戏份少,台词少,很多时候是没有戏的。但是他不会找别的地方坐着休息,就是站在旁边看,不提意见也不说话,就是看。

陈道明解释说,“他那个年代演戏,表演是带有那种年代痕迹的。你带着那个年代感的痕迹,到现在的年代来演戏,可能要脱节。所以他虽然是个前辈,但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来看正当年的人是怎么演戏,他来学。”

马伊琍也表示自己也只是针对这部戏是当代人,现在85后,95后年轻人才算是正当年,她说,“我现在也像陈道明老师一样在学习,我以前会排斥,我觉得他们哪懂演戏啊,但我现在也会去看一看,我要知道,他们红是这个道理,现在小朋友喜欢看这个东西。所以虽然你对年龄是有一定的畏惧,但是你不要抗拒,如果你能掌握更多的迎接你这个年龄的法宝,到时候就比较从容了。”

窦文涛听完赞叹道:“要不说人家厉害,都是有原因的,是真有见识!”

马伊琍觉得,生活中的陈道明打扮得很年轻,“比吴亦凡还要酷,因为他身上有那个劲儿”。

网友:为敬业的老戏骨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