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吹嘘光荣历史 外媒盘点中共不光荣过去

中国今(1)日庆祝建军90周年,外媒披露一些大众可能不太熟悉的共军军史,包括曾提出“武装保卫苏联”、曾说“让多占地,才爱国”,以及期间种贩毒以维持命脉。

中文网”指出,中共相当重视党史和军史的,把一切共产党不喜欢的叙事都视为“历史虚无主义”,早前《解放军报》还强调,“决不容许历史虚无主义歪曲党史国史军史”,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共军的光荣历史。既然中共只宣传光荣历史,BBC就补充了几个“不光荣”的历史。

首先是“武装保卫苏联”,BBC指出,中共并不是本土政治组织,而是苏联控制的共产国际中国支部,初期经费主要来自苏联,是不折不扣的“外国势力代理人”。因此,当1929年7月苏联入侵中国东北时,中共不仅没有谴责侵略者,还抨击国民党“向苏联进攻”,呼吁“拥护工人阶级的祖国苏联”。苏联共产国际为此还盛赞中共是模范,在困难环境中还提出“武装保卫苏联”口号。

BBC再指出,毛泽东曾说“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根据曾担任毛秘书的李锐编著的《庐山会议实录》,毛在1959年对中共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策略提出,“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内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而在抗日战争期间,官方版本指出,在毛泽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下,陕甘宁边区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军民大生产运动”,基本实现经济自给自足。但多年来,海外学者和作家都指出,中共在陕甘宁边区的经济命脉其实是种鸦片贩毒。

塔斯社记者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在日记中引述中共开国元勋任弼时的话,“毛泽东同志说,在目前形势下,鸦片是要起打先锋的、革命的作用,忽视这点就错了。”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