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登陆违禁网站将受严惩

中共19大即将召开。中共中央了对党员使用互联网的管控,党员”网站,违反者将受到严厉处罚。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中央压制不同意见也许能有短期效应,但是长期而言,这种必会适得其反。

据美国彭博新闻8月1号的报道,中共中央下令对8千9百万党员的互联网活动加强监管。8月1号中共中央公布新规定,严禁中员干部登陆“违禁”网站,如《纽约时报》、脸书(FACE BOOK)和(TWEETER)等国际网站。中共党员在社交网站上注册必须首先得到党组织批准,党员在网站上转发任何有损于党和国家的负面信息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在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对此表示,中共中央加强对党员使用互联网的管控显示出共产党对自己人都缺乏信心,

“党员上推特等社交网站是绝对不行的。虽然中共的《人民日报》都在脸书和推特上有自己的网页,但是只许州官放火。新疆前些时候有一些党员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对党二心的言论,立即受到严厉惩罚。”

胡佳认为,上台后,对党内加强了管控,比如“妄议中央”也是一个罪名。去年一月份,北京市副市长吕锡文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妄议中央而被双规,

“当然,吕锡文也是一个贪官,但是妄议中央是其中的罪名之一。现在党内干部人人感到一种恐慌,大家争前恐后向习近平表忠心。”

中国官方新华社日前报道说,《中国纪检监察报》通报,东部某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某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文章,并发表评论否定“一国两制”,其观点被广泛转发,造成恶劣影响。吴某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受到纪律处理。诸如以上党员干部因使用微信不当而违纪的案件不胜枚举。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对此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党内对他的政策有不同意见,

“党内也有人认为,一党专制助长了党内的腐败,因为没有反对党的监督。”

孙教授认为,习近平以反贪腐为名,严厉打击党内不同意见;现在更是要堵住党员的耳朵,捂着他们的眼睛,

“这种愚民政策短期内可能会有效地压制不同的声音,但是由于没有任何反对意见,中共会因此栽大跟头。”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不久前列出对党员的100条禁令,排在最前面的4条禁令是:1、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2、严禁妄议中央方针,3、严禁公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4、严禁制作、贩卖和传播反党读物和视听资料。

(记者:高山;责编:嘉華 网编:李想)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