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7、8千退伍防化兵上访军委总政治部


八一,7、8千退伍防化兵军委总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8月1日,7、8千退伍防化兵到爱民街军委总政治部上访,要求落实退伍待遇。下午这些老兵继续移师国家局,大约上万人,被警察抓走关押24小时。

一位来自绍兴农村的陈威君表示,昨天,近万人去北京军委总政治部上访。他们身着军装,没有标语口号,只打着建军90周年的横幅。他的诉求是“老有所养”。他们反映,退伍后没有得到国家规定的待遇,没有医疗、没有生活

“多,老兵很多,大约有7、8千人!光是在那条马路上走路的,一个连是1200人,就将近有6千多!”

这位绍兴退伍老兵透露,大部分是原来新疆核试验基地的参战老兵,他们诉求是“老有所养”,目前他们没有医疗保险、没有生活补助。

“没有医疗保险、没有生活补助,象我们农村兵一个月10块。所以现在全国各地都有老兵在市政府门口抗议。他们诉求是“老有所养”,这些参战的老兵,他们以后生活怎么办?因为现在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兵都没有什么待遇,这些老兵基本上都5、60岁了。”

绍兴老兵披露,近年来,每年八一,南方兵还能得到100块钱的慰问金,有些地方基本上什么都不给。而地方政府官员用各种手段贪污了他们的慰问金。

“去年我们那个武装部,本来去年八一发给我们200块钱,他们后来就发了我们一张购物券,那张券是500块钱,它必须要你买家电,我们大部分都没去买家电,这个东西(购物券)就没有了。本来去年每个人给我们慰问金200块钱,但是最后他们想了一个招,把200块钱变成一个购物券!但是家电要几千!这就是官商勾结。”

地方政府公开说,你们这些老兵,国家没有(待遇)政策,促使这些老兵上访北京。

“地方(政府)说,你们这批老兵,国家没什么政策,等到政策下来了给你们安置。他们地方政府就是无赖!”

下午,这些老兵集体转移到国家上访,后被地方政府抓回关押24小时。

“(总政治部)接待了。下午我们的国家信访局,国家信访局马路上黑压压的一片人,有上万人!警方就在门口,昨天我也被他们截访了,我回来关押了24小时。我们地方截访的搞一个面包车,把你接回来。”

退伍军人反映,主要是地方政府不执行中央政策,任意贪污欺骗他们,造成他们被迫上访北京。

近年来,退伍老兵进京维权呈不断扩大趋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