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或有更大目标:李先念前警卫秘书传落马 一公安大员离奇“消失”


部主任夏崇源(副部级)的被撤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今天(8月3日)有消息说,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正被调查。该部另一大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副部级)在昨天被发现官网简历已消失不见。由于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就是在官网信息被撤的数天后落马,外界猜测夏崇源前景不妙。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正大规模整顿公安系统,其目的可能不仅是清除周永康“余毒”。

《财新网》昨天率先报导了中共公安部官网撤下夏崇源简历的消息,并认为,这显示夏不再担任中共公安部党委、政治部主任。不过该网随后删除了这篇报道。

但因为有杨焕宁的先例,外界猜测,夏崇源的“消失”可能也不是正常人事调整。 更奇怪的是,夏崇源的百度百科条目也已被删除,这从未曾出现在以往任何落马的中共官员身上。

延伸阅读:与孙政才贾春旺同属一个“圈”?杨焕宁“大是大非”上犯错

夏崇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7月19日在俄罗斯出席中共公安部与俄罗斯内务部举办的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之后缺席了中共郭声琨7月28日主持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58岁的夏崇源是在2013年6月转入公安部、跻身副部级的,此前一直在中共中组部任职,经历曾庆红、贺国强、李源潮三任部长。

值得一提的是,夏崇源是江西大余人,与曾庆红及他在公安部的顶头上司—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算是老乡。

除夏崇源外,《星岛日报》今天(8月3日)引述消息说,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已经落马。

公安部警卫局负责对中共“四副两高” (中共副主席、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共国务委员、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中共最高院检察长)以及访华要人的安保工作。

张智文曾任已故前中共主席的警卫,2007年任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2009年晋武警少将警衔,2014年升公安部警卫局局长。

上述动作都被视为习近平大清洗中共公安系统的一部分。此前,中共公安部两个正部级官员—原副部长李东生、杨焕宁已经落马。在省级层面,今年以来已有天津、上海、重庆、河北、河南等11省(市、区)公安“一把手”履新,且由中共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的,目前只剩下江苏、甘肃、四川三省。

这恐怕不仅是清洗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的“余毒”。

即使是在落马之前,周永康也并非公安、政法系的终极“大佬”。他的背后还有曾庆红。据传郭声琨能当上公安部长,就是曾庆红在背后起的作用。曾本想把郭声琨推进政治局任中组部长,但未成功,只好退而求其次任公安部“一把手”。

另外,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亲手提拔的心腹贾春旺也曾历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最高检察长等,掌控中共政法系统近20年。虽然贾春旺早已卸任,但他的亲家刘云山还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