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下金库内部被曝光 国人太震撼


地下金库内部被曝光 国人太(今日必看)

记者/主持人:转载

这座地下私人保管库就位于中心的地下,与大厦一体浇筑而成,有3万多个保险箱和24间库房。

这座地下私人保管库就位于上海中心的地下

据上海中心大厦负责人介绍,中心总投资超过148亿元。在上海中心的地下5层,有一座中国最深的超大型私人保管库,最深处深入到地下25米。

据上海中心大厦负责人介绍,中心总投资超过148亿元

这座名为“观复宝库”的私人保管库,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由著名收藏家马未都与上海的商业地产商合作,是全国唯一通过美国UL认证的第三方保险库,符合银行金库安全和博物馆专业库房双重标准。

沿着上海中心大厦的电梯往下,经过一个宽敞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观复宝库的大门。任何访客进入宝库,都要经过密码和人工识别双重系统,在这之后是一扇玻璃门,其采用的玻璃可抵挡AK-47的扫射。

防弹玻璃之后就是观复宝库的处,这里的安检仪与机场配备相同,政协委员们也都要经过行李安检仪和手持安检仪的双重检查,并上交携带的打火机才能进入。

防弹玻璃之后就是观复宝库的安检处

观复宝库还有一台人体扫描仪,可对访客进行近乎于裸体的检查。该扫描仪属于美国限制出口的产品,在中国仅有4台,另外3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建筑。

经过严格的安检后,访客就可以正式进入观复宝库的库房。

人员介绍,金库有两扇出入的库门,由世界上第一家生产金库门的公司生产,每扇库门重 2.15吨,相当于2辆小轿车的重量之和,厚度达26厘米,防火防爆防钻。“门一关,甚至可以抵御核武器的攻击。”

工作人员表示,当年美国“9.11”事件,世贸中心地下保险库就采用了该品牌的金库门,在大楼完全倒塌的情况下,保险库主体结构没有受到过多破坏。

金库的墙壁是25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其中有10毫米的夹层,同样防火防爆防钻

据工作人员透露,美国世贸中心的地下保管库是后期浇灌改造而成,而观复宝库的主体结构和上海中心大厦是一体浇筑的,据说当时浇铸了49天,“我们脚下的地面有6米厚,是7000多辆混凝土搅拌车一次浇铸而成的。”

观复宝库内可实现恒温、恒湿,并还配有先进的生物系统

同时,观复宝库内可实现智能恒温、恒湿,并还配有全球先进的生物控制系统,可以实现防虫防蛀、漏水报警、空气颗粒物控制、24小时环境监测、智能控制照明等功能。

走进观复宝库的内部,可以看到一排排的保管箱,工作人员介绍说,保管箱一共有3万多个,分ABCDE五种。

工作人员介绍说,保管箱一共有3万多个,分ABCDE五种

最大的E型箱高1.16米,宽38.5厘米,深60厘米,主要存放古玩字画、贵重金属、其他艺术品和企业档案等。最小的A型箱高仅12.7厘米,宽28.6厘米,深度同样是60厘米,体型虽小但可以一次存放100万现金。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保险箱全部来自英国最知名的保险箱品牌,并经过美国第三方的最高安防标准认证。

每扇保管箱的门上有两个钥匙孔,一把钥匙在租户手中,一把钥匙在宝库工作人员手中,需要同时插入才能打开,而且每把钥匙都是全球唯一的,并有编号。

每扇保管箱的门上有两个钥匙孔

保管箱打开后,工作人员离开,保管箱的主人在使用完毕后,可以用自己的那把钥匙把保管箱的门关上。

目前,如果租赁观复宝库的保管箱,租金需要15年一付,最便宜的A型箱的租金为38888元,最贵的E型箱需要338888元。租赁保管箱的用户,会相应地拥有到37层上海观复博物馆不限次数免费参观的通行证。

虽然还没有正式营业,但相当一部分宝箱已经出租,观复宝库的第1号租户是鬼谷子下山罐的拥有者、英国实力派古董商朱塞佩·埃斯凯纳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