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习包子”网帖坐监 法庭安排非司法人员重审王江峰

山东网民王江峰转发“习”网帖,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后发还限期逾3个月仍未王江峰被社会人士提审并要求答应条件,法院副院长违法办案。(海蓝 报道)

王江峰妻子孙女士周四(3日)表示,的代表祝圣武上月14日到会见,得知会面的3日前,丈夫写了控告状控告招远巿法院副院长王春东,他也是重审开庭的庭长。据悉,王春东安排非司法人员提审丈夫,涉及的是社会闲杂人士,该人跟丈夫谈4个条件,他要求丈夫写认罪书、解聘律师、不准上诉及不准上访,再审便可改为判刑1年,丈夫没有答应,并寄出控告状给巿检察院,自始没有开庭消息,再审的3个月期限7月21日已经期满,至今法院没有消息,而巿检察院尚未回覆丈夫的控告。

王妻说:他传达这4个条件之后,他说如果你答应4个条件,他们再审的时候,就改判为1年,然后王江峰没有答应,写了一个控告状控告王春东,所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开庭。他通过看守所,(7月)11日便寄给招远巿检察院。

她又指,律师透露丈夫的身体很健康,只是消瘦很多,精神状况可以。关押看守所期间,没受到刑讯逼供。

另一代表律师李永恒上月6日曾到看守所会见,他表示,王江峰的健康及精神状况很好,案件至今未再审。按照法律规定,一般情况再审的案件要在3个月内审完,但法院可以延期,现正在延期阶段,案件本身没有进展。至于再审延期原因,因为检察官出差,他预测开庭不会再拖延。

李永恒说:7月份的时候,法院的回覆是因为检察官出差,检察官到北京学习延期。延期的话应当是在7月底,法官学习应该结束,最近辩护人也很忙,法官和辩护人也没有再沟通开庭时间问题,开庭时间应该不会拖得太久。

2016年9月9日,王江峰因在微信和QQ群转发称习近平为“习包子”及毛泽东等网帖,被招远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其后被两次抄家,同年10月15日被巿检察院批捕。案件于今年3月23日及30日,两度在招远巿看守所庭审,4月12日被判刑2年。

王江峰原为招远巿蚕庄供销主任,2003年被以职务侵占罪判刑6个月、缓刑1年,他不服判决,其后上访申诉,被多次行政拘留,并曾被劳教。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