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代表队不出席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礼

生夏季()将于本月19日,在台北田径场蔡英文总统将会到场主持。有台湾媒体周四(3日)报道,中国代表队将不会出席开幕礼。台湾的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回应指出,会尊重对方的决定。

今次运将有131个代表队、近11,400人参加;体育署长林德福周四表示,大陆共有195人参与世大运,包括113名及82名职员。

有报道指,大陆代表团在没有事先通知下,突然退出团体赛分组抽签活动,大陆方面当时作出的理由,员需要为全运会准备;但在个人比赛方面,大陆有百多名选手报名。

有说大陆决定派选手报名参加,可能跟台北市长柯文哲,7月初到上海出席双城论坛的表现有关;他当时会见大陆官员时喊出 “两岸一家亲”的言论。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