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潮后渔民惊见一只“人脸巨兽”!在场所有人都傻了!原来它是…

 

,长得也太….卡通人物!?一条十分罕见的,从头到尾几乎看不出这是一条鲨鱼,这是一种称为,一般生活在深海中,很少出现在海水上层。巨口鲨的数量非常至少,目前只发现了63条,这是有记录的数据,此外再无新的发现。菲律宾海岸发现的巨口鲨算是最新的??一条,这条巨大的15英尺长深海巨兽。

别看菲律宾渔民文化水平比较低,但他们的时代传说中就有巨口鲨的故事,渔民都认为这条巨口鲨活了有100年左右。

对于鲨鱼这个物种的,目前海洋生物学家针对不同鲨鱼种类进行划分。比较典型的鲨鱼自相残杀,也就是吃掉自己的同伴,这时期鲨鱼的寿命就听天由命了。

 

鲨鱼的幼胎在肚子中孵化时,会在母鲨的子宫内同类相残,吃掉自己的同伴。还有的鲨鱼会吃掉鲨鱼卵,这是在母鲨肚子里发生的。如果鲨鱼顺利出生,那么通过了一道关卡,这就像有些大公司在选简历时,会随机丢掉几个,毕竟幸运人更适合生存下去。

鲨鱼在经过天择后出世,大多数的鲨鱼的寿命在20到30年间,统治海洋的数十年,其实也算活得有尊严了。其实鲨鱼的寿命不长,但有的种类会更,比如白斑角鲨的寿命很长,会在100年以上,巨口鲨也是长寿物种。这条号称活了100年的巨口鲨被困在菲律宾的海滩上,没了水,再厉害的鲨鱼也无济于事。巨口鲨的牙齿比较特别,细牙成须状,以过滤浮游生物为食物,或许这是鲨鱼中的素食者,人家长寿也是有秘诀的,不像短命的大白鲨那样天天大鱼大肉。

这个事也惊动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生物学博士克里斯托弗,他发现自1976年之后,基本上人们没有在海滩上发现巨口鲨,只有不小心被渔民网住的巨口鲨出现,它们浮出水面时是在寻找食物,目前关于巨口鲨的习性仍然是个迷,一般它们喜欢呆在深海,滤食一些浮游生物。菲律宾阿尔拜省渔业和水产资源局已经介入调查,确定其死亡原因。

 

虽然巨口鲨号称100年的寿命,但这条巨口鲨是否是寿命已到,仍然需要深入调查。最新的消息指出,其重量为1.2吨,体长5米左右,腹部偏白色。

来源:有钱人这么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