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总领馆枪击案疑犯背景曝光 来美前曾任法官


张鑫住处门前挂着一面国旗。(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美国时间8月1日上午,一名中国籍男子开车在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门前连开18枪后吞枪自尽,洛杉矶总领馆及对此事三缄其口,但美国媒体披露了最新细节。

美国《侨报》3日报导,据枪手的(Hellen)和邻居陈先生介绍,枪手名叫张鑫(Larry Xin Zhang,音译),居住在圣盖博市海泽尔(Hazell)街178号一栋平房,现年62岁。案发后,洛杉矶警方、圣盖博警方和FBI等多个执法部门曾大阵仗的搜索张鑫房间,从2日上午8点半左右开始,直到下午才离开。

陈先生说,上午搜证期间,张鑫女友海伦到了,想向警方打听男友的案发情况,遭到警方拒绝。也许警方并不知道她是死者的女友,所以没有向她了解任何情况,她只好离开了现场。

周三上午,海伦在两名华裔男青年的陪伴下,又来到海泽尔街178号,被正在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撞上。海伦不等记者发问,哭泣着上车迅速离去。

海伦还是向邻居陈先生透露了一些信息。他说张鑫是一个人住在这里,二人并未同居。张来美已经20多年,1年前才搬到海泽尔街178号后面的房子里。张有个儿子在外州,海伦还说张鑫来美国前,在中国当过

陈先生的母亲从海伦那里得知,张鑫来自中国东北,中等个头,身材不胖不瘦,在美国的职业是一名中文老师,每天上午9点离家,下午2点回来,生活很有规律。

海伦说,张鑫曾有,但案发前并无异样。他平日沉默寡言,生活规律,不懂英语。海伦也不知道张鑫手里有枪。

一名老年邻居说,她平时很少见到张鑫,偶尔出门遇到,张鑫会彬彬有礼地与人打招呼,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这位邻居还指,张鑫租下该房屋有一年多时间,其间从未见过有家人与他同住,他平时喜欢独来独往。

另一名西班牙裔邻居表示,他从未和张鑫说过话,但是早上警方在调查时,他听到有邻居向警方描述张鑫时,用了4个字–“十分神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