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直辖市定位”说法首现!天津危局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中对地方的表态被外界当成这场“人事争夺战”的风向标。近日,两个中央督查组在对天津进行巡查,并对天津提出严厉批评,有些反馈意见同之前孙政才前的巡视反馈有些近似,官场看似山雨欲来

据中共官媒报导,2017年7月17日至25日,中共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对天津市进行实地督查。目的是查看天津市当局对中央政策落实执行情况,是否存在“阴奉阳违”。

据报,第一天召开座谈会,督察组组长潘功胜听完天津当地的党政头目汇报完后,就将这些“头头脑脑”请了出去。据称,请出去的有天津市长王东峰,副市长孙文魁等各部门的领导。

留下的是清一色企业人员,督察组让他们“畅所欲言”。虽然这个督察组的结论还没出来,但数天后,另一个督查组——4月进驻的国务院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结果出来了,只指天津“没有达到直辖市定位”,这种说法在之前的巡视中还未曾出现过,用词之严厉引起外界关注。

通报内容包括,(当地)开会多口号多、研究部署少、落实少;一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欠缺,“好人主义”盛行,环境处理等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突出环境长期没有解决,“散乱污”企业众多,这包括:北辰区刘家码头村集聚近千家废品回收小作坊,占地约600亩的“垃圾村”,积存20余万立方米垃圾渣土和9万吨污水,直至2017年4月环境保护部督察并经媒体曝光后才得以整治。

另外,弄虚作假普遍存在,如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在接受督察组问询及调阅资料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被督察组调阅时当场发现。据称检查组直斥天津“别再做表面文章”。

据悉,中共目前有三个巡视全国的小组,中纪委的中央巡视组,中央督查组和中央督查组。其中中央巡视组是从政治上监控巡查,环保督查组针对环保,国务院督查组则针对经济。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天津直辖市,两年前发生震惊中外的天津大爆炸,去年市委落马。此次环保巡视中通报的问题,不少问题正是前任书记黄兴国在任时发生。7月20日,黄兴国受贿案被起诉。

黄兴国被指“严重破坏了天津的政治生态”。黄落马后,一些曾经的黄兴国“圈中人”被查。包括,7月20日,黄兴国的亲信,天津市市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刘剑刚被立案侦查。7月10日,天津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2012年6月他成为市政府秘书长,当时市长正是黄兴国。

环保督查组的的报告中,除了黄兴国党政时的问题,也包括了不少当下天津存在的严重环保问题。时事评论员石实认为,督查组的报告对李鸿忠也是一个警告,虽然你“衷心”表的超一流,但随时可以让你下,尤其是天津“配不上直辖市”的说法也是首次出现。

石实表示,这也反映出,生态考核将成为中共官员晋升的一个指标,混事的都会出问题。而过去江派官员照以前路子走,靠行贿升官,已经行不通。现在不止是政治上跟习保持一致,还要做事。

来源:Epochtimes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