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乱减!这2个饮食误区 小心让你越减越肥

控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相信大家都非常的赞同。许多想要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查询减肥饮食要怎么吃、如何调整。但现在资讯来源相当复杂?错误的资讯是否会让我们在减重时反而减去了健康,或是养成易胖呢?就让专业师跟大家分享一些常听到的错误

误区1.高蛋白饮食容易产生易胖体质

营养师表示,其实淀粉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养分,身体的基本功能如呼吸、心跳、维持体温等都需要消耗固定的热量。而蛋白质(豆鱼肉蛋类)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含氮废物,若我们以蛋白质食物当作能量来源,不知不觉间就会给肝脏、肾脏带来负担,另外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偏低会使体内水分、组织蛋白、重要离子(如:钾离子)流失。这种饮食短时间可能会因体重掉很快所以感觉效果很好,不过只要恢复正常饮食,水分补回来,体重也会渐渐增加。除此之外,高蛋白饮食常伴随著高,如此循环下去就很容易产生易胖体质。

误区2.太过计较油脂摄取的人容易有饮食不均衡的状况

营养师赖羿如表示,另一个在减肥时期也会让人害怕的营养素油脂也是减重的人常想尽量减少摄取的。常有的人会不管吃什么都要过水、完全只吃水煮的食物等等。但要注意,蛋白质食物也是含有油脂的,太过计较油脂摄取的人容易有饮食不均衡的状况。

有其生理功能如:储存能量、构成身体组织、维持体温、调节生理机能等,故适量的脂肪是人体所需的。我们只需注意饮食尽量少油烹调(避免油煎、油炒、油炸)、不选高脂蛋白质食物(如:三层肉、内脏类等)、用好油烹调(植物油取代动物油)、减少加工食品摄取、仔细阅读食品标示确认脂肪含量等等,就可以避免摄取过多脂肪。

少吃多动改变饮食习惯良好生活作息

营养师赖羿如表示,许多强调只特定某类的食物摄取,其背后的原理大多是让我们大量减少热量摄取,而造成体内水分与肌肉大量流失,真正想减的脂肪说不定一公斤都没掉。以下提供一些辨识可疑减肥饮食的方法:

强调快速减重:主要减的是身体的肌肉、水分、重要离子等。

限制食物选择并有特殊规定。

短暂大量改变饮食习惯。

因此不要再相信一些没有科学根据的减重方式,记住少吃、多动、改变饮食习惯、良好生活作息才是减肥成功的不二法门喔。

来源:生活百科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