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影后 被陈道明痛骂“会不会演戏”?

看过冯小刚的贺岁电影《甲方乙方》的,一定会对刘蓓不陌生。里面她与葛优搭档,带给观众不少欢乐,刘蓓也因为这个角色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刘蓓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受家庭熏陶,刘蓓自幼进入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剧,先随富连成“世”字辈黄世襄老师学梅派,后从程派艺术家赵荣琛先生的高徒李文敏老师学程派,工青衣。

1987年,刘蓓进入演艺圈,1993年,与王志文、江珊主演《过把瘾》饰演贾玲,凭借《过把瘾》获得中国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2002年11月,主演郭宝昌执导的电视剧《大宅门第二部》,饰演白佳莉。

2010年,与、王志文主演电视版《手机》,出演李燕一角。刘蓓和陈是多年好友,也合作过多次,单杠和做事,陈道明就痛骂刘蓓:“你怎么回事儿,你会?”刘蓓也说过他们的友情是“骂”出来的。

除了陈道明,刘蓓的圈内好友众多,冯小刚、张国立、陈小艺、江珊等,圈很强大。还有就是了,两人是发小,吴秀波生意失败后,刘蓓请他来当自己的经纪人。吴秀波曾说过:“当时如果没有刘蓓,我离饿死真的只差一步。而且我一定会把自己饿死,因为我有羞耻心,绝不会去找比我混得好的朋友,而恰恰她是一个比我混得太好的朋友。”

演技不错,人缘也不错,在感情上却是十分坎坷的。有过三段婚史的她,却只嫁了两个人。1993年刘蓓因为拍《京都纪事》和做影视出品的第一任丈夫张健相识相恋,两年后便结了婚,这段婚姻维持到2002年。

在2003年,因为拍《军人机密》,刘蓓与导演张黎相识,2004年,刘蓓是张黎的第五任妻子,但是刘蓓却不是张黎的最后一任妻子。刘蓓在生下一年后和张黎离婚,做起了单亲妈妈。

前夫张健在刘蓓离婚后,一直很照顾她们母子两个,2009年传出他们和好的消息,张健和他一起抚养小儿子。

张健在与刘蓓结婚之前也有一段婚姻,还与前妻有一个儿子,就是现在正当红,张若昀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和刘蓓的关系也不错。前天张若昀与唐艺昕在微博公开恋情,大家纷纷询问何时结婚。那刘蓓就是唐艺昕未来的婆婆了,这一对婆媳也很养眼。

刘蓓长得不算最美艳,却很有味道,笑容很有感染力,希望生活幸福的她,还能带给大家好作品。

来源:汪汪娱乐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