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内部会密传四句话 涉力挺王岐山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召开在即,北戴河度假又传已开启。未来至少五年的中共高层人事更迭备受关注。在这之前,据说在习近平亲自主持的闭门上,曾口传“不惜代价”力挺王岐山。

7月26至27日,北京当局在军方严密的京西宾馆举行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开班。官媒对这次会议解读称:“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大事终于来了”。而与会者台上无纸无笔,似乎暗喻不得外传。

据法广8月4日报导引述台湾网媒《上报》消息称,习近平在当日会议上曾口传四个“不惜代价”,即是“中央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及“不惜代价镇压内部不稳定因素”。

报导指,习所说的“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疑是力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在传闻的中共不成文的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潜规则下,年届68岁的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其去留问题一直是各界瞩目的焦点。

近几个月以来,王遭到海外的狙击,其是否能留任备受关注。一些分析说,针对王岐山的爆料是江泽民一派所为。

德国之声8月4日报导,中国政经问题专家史宗瀚在受访时表示,王岐山应该会留下来,“习近平和王岐山应该是多年的朋友。”

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上月也对德媒分析说,中南海博弈双方中,现在占主导地位的一方应该包括习(近平)和王(岐山),利益受损的另一方,首先就是上海帮。

章立凡认为,海外爆料的冲击可能使习王感到了危机,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更紧固了。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习王的一致态度应该是比较明确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