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清除周永康毒源曾庆红 公安部长郭声琨高危

周永康之后,不断清洗系统,两名正部级的原部副部长李东生、杨焕宁已经落马,近日又传出副部级的公安部政治部,以及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被查。文章称,曾庆红是周永康的「老大」,夏崇源、曾庆红、郭声琨三者同是江西人,郭声琨被指是曾庆红的表外甥。文章认为,习近平开始清除周永康毒源:曾庆红。

中共十九大前夕,政法系统加大肃清「周永康余毒」。继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重庆前长何挺落马,公安部又传出有两名高层正被查,包括副部级的公安部夏崇源,以及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公安部警卫局负责国家领导人安全,张智文少将曾任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警卫秘书。周永康落马之后,起一手提拔的正部级的原李东生同样也落马了。

习近平在调理完枪杆子之后,腾出手来修理刀把子。

据大陆财新网8月2日报导,根据中共公安部官网的领导信息,夏崇源已经不再担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现年58岁的夏崇源,江西大余人,曾长期在中组部任职,曾任中组部干部三局正局级调研员兼副局长,2009年任中组部干部四局(中央与国家机关干部局)局长,2013年5月调任公安部。

星岛日报称,夏崇源与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都是江西人;曾庆红曾是夏崇源的顶头上司,郭声琨被指是曾庆红的表外甥。这三人同为老乡,当中的关系让人联想。

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已经落马。公安部警卫局负责对国家领导人及访问中国大陆要人的安保工作。张智文曾任已故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警卫秘书,〇七年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〇九年晋升武警少将警衔,一四年升公安部警卫局局长。

东方日报文章称,公安部现在清理的不仅仅是周永康余毒,还开始清除周永康的毒源。众所周知,周永康仕途一路顺风顺水,背后一直有人「罩着」,当中曾庆红是周永康的「老大」。周永康当初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再回到公安部,一路上都是由曾庆红提携,而曾庆红也通过周永康牢牢地控制了政法系统。但现在看来,这个格局已不适应习近平的政治要求了。

文章白表示,杨焕宁这个老公安因「大是大非问题没有站稳立场」而被清理,夏崇源这个「老乡亲信」也被调查,张智文则因掌握重权但立场不稳而被撤换。

事实上,此前公安和情报系统已进行过一轮大换血。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原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退休,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侍俊接任,地方公安厅局长也进行新一轮调整。

文章指出,在胡温时代,政法情治系统刀把子机构臃肿,政出多门,不仅低效,而且沦为周永康等人的私人工具,不是为国家利益奋斗,而是为私人利益拚杀,习近平为此从机构到人事都进行改组,将权力全部集中到国安委,由自己亲自统率

文章强调,国安系统的全面改革也即将展开,实行全面垂直领导体制,进一步增强中央事权,同时内陆地区国安机构进行大幅裁撤,并将其并入公安的国保系统,以此消肿去臃。届时,国安系统将成为对外的尖刀,人事垂直于中央。

港媒:郭声琨19大评核和孙政才一样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道,有关中共十九大“关键人选”(十九大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评核,共有4关。

据报,在现政治局委员中,孙政才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而现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中,郭声琨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