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 中印或免一战?

》周刊称,中国在喜马拉雅山同印度的边境冲突上坚持强硬立场。

中国要求印度停止借洞朗活动考验中国耐心

冲突6月中旬发生在不丹、印度和中国交界的三角地带。冲突的表面原因是中国在洞朗高原修路。公路穿过中不两国存在争议的地区。不丹求助印度帮忙。于是新德里向边境调动数百至数千名军人。北京指责印度越境挑衅。近年来该地区发生的类似冲突都通过对方撤离部队而迅速得到。例如,上一次2014年在领导人访问印度前夕发生的冲突,就是这样"顺利"获得解决的。1962年短期战争结束半个多世纪以来,印中边境没有听到过枪声。现在,同以往一样,中印两国人士正在进行谈判,但暂时还没有结果。中共外交部向驻华外交官通报,中共领导人希望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冲突,但他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中印关系恶化,也有除了领土纠纷以外的原因。政治紧张还表现在上。例如,新德里阻止上海复星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Gland Pharma制药公司。印方认为,在9月之前中国会保持克制,不会有什么动静,为的就是要表明自己爱好和平的努力。但在厦门9月初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后,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金砖峰会期间等待中共国家主席和印度总理莫迪的将是非常紧张的会面,《专家》周刊的作者认为。

泰国与“金色眼镜蛇”军演的背后

《独立报》的文章称,华盛顿与北京在东盟成立50周年举行的马尼拉论坛期间,将有暗中对抗。美国人企图让朝鲜和中国在南海建基地成为讨论的话题。中国同意签署《南海行为准则》,以此试图把东盟拉到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东盟成员国大多是发展中国家。即使不考虑它们拥有的自然资源,仅东盟经济规模在世界排名第七这个事实,就足以让该组织在世界政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中美在南海以及朝鲜问题上的对抗,是东盟面临的主要挑战,因为它坚持奉行独立政策。美国在南海上的立场就是,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阻止中国扩张以及在争议岛和人工岛上建军事设施。最近半年美国军舰已经两次进入这些岛屿的12里经济专属区。但在马尼拉东盟论坛前,中国已经明智地先行一步,对邻国给予了安慰。中国和东盟持续了多年的谈判准备了一份称为"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该协议规定了一系列各方行为准则,并在南海问题上开展合作。俄罗斯专家认为,事件很严重。在中美对抗将能改变南海国际关系整个构架条件下,中国最终会选择同东南亚国家妥协的路线。长期以来中国不想签署此份协议,认为应同个别国家签署双边文件。而东盟的立场恰好在于,集体同中国签署南海行为准则。中国已经同意,说明中国立场发生重大改变–寻求同东盟的妥协,《独立报》认为。

孙政才–党代会召开之年又一落网“老虎”

REGNUM的文章称,中国的反腐让越来越多的高官提心吊胆。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齐峻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上海市委批准、市纪委开展的内部调查表明,他涉嫌收受巨额财物。现在他正接受组织调查。经查确定,齐俊不止一次收受他人财物和礼物,参加宴请和娱乐活动。他还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很快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而在8月3日获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它涉嫌违纪、逃税,其案件将移交司法机构。中国腐败官员以为反腐能很快结束的幻想破灭了,REGNUM指出。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