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紧张 中国悄悄开通青藏高原“神秘公路”

中国的军队在双方边界锡金段的洞朗地区(印度称为都克兰)持续对峙,两国皆态度强硬,要求入侵的对方先退让,对此曾严厉要求印军撤离边防部队,而在情势之际,中国悄悄开辟一条“”,也就是首条中国穿越青藏高原冻土区的公路“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有评论指出,这条公路可能会有军事用途,而中国在青藏高原西南面的重要防守对象正是印度。

综合中媒报导,“共玉高速公路”历时7年建设,全长有634.8公里,共投资约269.6亿人民币,今后此公路将成为黄金旅游线路。

然而,“共玉高速公路”却于此敏感时期建造,军事评论推测中共会将其做军事用途,尤其在青藏高原西南面的重要防守对象正巧是印度,另外,玉树与西藏昌都相当接近,昌都也被视为中共进入西藏的大门,1950年解放军曾从两路进军“解放”昌都,其中一路便是经玉树而入,而1962年中印战争,解放军也是从昌都等地进军,攻击藏南的印军。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