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庄河市暴雨好几层的楼房都被淹了


庄河市暴雨路面被冲垮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连日来大陆东北各地不断遭暴雨袭击,8月2日到4日,庄河市遭遇超500年一遇。洪峰来势凶猛,所到之处席卷房屋、桥梁、道路及农作物,当地断网,民众反映“好几层的楼房都没了”。

自2日零时至4日12时,庄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到特大暴雨,全市过程最大雨量塔岭站点506毫米,是自1956年有气象纪录以来最大降雨量,达到特大暴雨级别。

庄河市一居民表示,暴雨冲跑了房子,断电断网,淹没楼房,满目疮痍。

“农村已经断电断网,路也冲没了!路面有。雨连续下了3天。”

此外,大暴雨还导致庄河市英那河水库泄洪。官方数字显示,目前青堆镇、黑岛镇、大营镇、吴炉镇等4个乡镇的民众,共6,791人紧急撤离。
视频显示,洪水过后,英那河已是垃圾成堆,河面泛出黄水。

另一位庄河市说, 特别大的雨。积水好几层楼高。

“雨挺大的。好多都被淹了,路面有积水,车都出不来,特别特别大的雨。(积水)特别深!都好几层楼高,最深的地方。停电,很多地方没有电。(房子)有倒的。”

据官方数字称,洪水冲毁房屋,耕地逾3,000亩,农作物受灾面积3.2万亩;部分乡镇电力设施、通信设施、道路、桥梁、防洪堤、水利设施等受损失。

另外,8月4日,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遭遇一场大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县城断水断电,已有多个村庄与外界失去联系,部分村民被困急需救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