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陈道明这一家子 妻子是央视主播 女儿美艳动人却无人敢娶!

作者:

在娱乐圈中有很多演艺之家,大家比较熟悉的如车晓、杜淳、谢霆锋等,他们都是,而且也比较高调,大家也都比较耳熟能详,不过在娱乐圈却有这样的一家,因为父母太过低调,导致大家都忽略他们,这就是陈的一家。

陈道明在演艺圈的地位,大家都知道了,绝对是一线“老戏骨”,够大牌演戏又好,他从1985凭借《末代》获得金鹰奖与飞天奖最佳男主角奖,此后一直顺风顺水,演的《康熙王朝》更是让人叫绝,因此成为“皇帝专业户”之一。

当然陈道明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如《唐山大地震》《围城》《卧薪尝胆》等,他一直以演技征服观众,而他也一直高质量影视作品的代名词。陈道明是个大腕不假,但他却非常低调,从不参加综艺节目,也很少有绯闻传出。

陈道明的人品一直备受好评,就连“小钢炮”冯小刚都这样评价他“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人。”,陈道明生活中则十分注重内涵修养,没事喜欢练一手毛笔字,更是博学,因为演很多历史剧,你要了解那段历史,你才能演的好。

如果说陈道明已经够低调了,那他的则可以用神秘来形容了,他的妻子是个气质不凡的才女,也是出自书香门第,还曾做过《新闻联播》的播音员,而嫁给陈道明后,就专心在家相夫教女,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两人是彼此的初恋,如今已经携手走过了36年,感情一直很好。两人还有一个陈格,陈格出生于1985年,那时陈道明凭借《末代皇帝》刚刚走红,而女儿名字中还有格格的“格”字,据传这个字是找人算的,希望她可以一辈子无忧无虑。

事实是女儿的名字的陈道明的岳父取的,他的岳父是清华大学的教授,外孙女的名字出自王阳明著作中的名句。可见一家是很和谐的,陈道明也没有一点大男子主义,非要取名字。

不过生活中他们与普通家庭一样,同样是“严父慈母”的组合,陈道明忙着拍戏不可能太照顾孩子,所以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妻子身上,母亲是很疼孩子,陈道明则比较有原则,而在孩子13岁的时候,就被送到英国开始留学之路了。

刚刚离开父母来到异乡的陈格,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在这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不过暑假回家后,女儿的异常表现引起了杜宪的重视,回家后就对着电脑,杜宪还看到一串串的红心,她才明白女儿一定是恋爱了,而这时她才只有13岁。

为此陈道明第二天特地带女儿去吃她爱吃的小吃,并找机会跟她谈心,跟她讲述当年与她妈妈的恋爱故事,那时我们还是学生,没什么钱也去不起什么大饭店,只能来这里,这里的东西不仅便宜实惠,味道也很鲜美。

女儿被这个故事吸引了,这时陈道明意味深长的说:“20年前我和你妈妈因为人生的目标、志趣相投,我们觉得彼此是可以托付一生的人,于是走到了一起,有了你。爸爸只想告诉你,你现在还小,思想还不成熟,很难承担得起人生中最美好的爱情所赋予的责任。”

陈道明的一番话,让陈格明白父亲的意思,没想到父亲会用这种方式与自己沟通,让陈格知道自己恋情的“荒唐”,而这种友好又语重心长的沟通方式,让陈格很放松,反而以后有什么感情上的事,都会跟爸爸谈一谈,而不是隐瞒。

陈道明对自己女儿的教育很有一套,而且目的很明确,他曾说过:“我从不改造她,绝不强加。我给她定的指标特简单,第一是身体好,第二是生活要快乐,第三是尽量学习好。”,可以说陈道明表面是个“严父”,其实心底里却是个“慈父”。

陈道明在女儿的职业规划上,并没有让她女承父业,反而对她充分的尊重,作为标准的“星二代”,女儿没有选择演戏,而是投入到越剧与舞蹈中去了,完全没有依靠父亲的名气,继承父母的低调,这在“星二代”中真的是不多见。

陈格年纪轻轻就曾获得中国第七届艺术节的舞蹈演出获二等奖。不止事业上非常出色,长大后样貌上也很出众,继承了父母的优点,性格更是一样低调而优雅,据传32岁的她现在依旧单身,也一直想找自己的另一半,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

不过谈到女儿的终身大事的时候,母亲杜宪则调侃道:“大家都说,陈格的对象比较难找。为什么呀?因为有这么一个凶恶的老岳父在后面,谁敢呀!”,陈道明一脸严肃的样子深入人心,但却害的女儿无人敢追。

来源:娱乐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