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贪官留下“腐败秘籍” 一众官员如获至宝


江泽民“扬州大。(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反腐正面临一个尴尬处境。中共官媒披露,许多在观看提供的“警示录”时,反而视之为规避监督、钻空子的“宝典”“秘籍”,反复揣摩、总结他人犯事所暴露的教训,研究干扰、对抗审查的套路。此前有分析认为,中共已无药可救,唯一的走向就是加速败亡。

8月5日,北京官媒微信公号“政事儿”引述《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报导说,官员从腐败官员“警示录”中“学习”到的主要有三大套路,包括:保持低调、装穷不露富;自我设限、只跟“信得过”的商人;隐身其中、寻找掮客“代言人”。

报导说,其中被认为是“装穷不露富”的高手,是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他平时骑一辆旧自行车上下班,穿的衬衣、裤子“一看就是便宜货”。但落马后被曝一套房子里就藏有2亿多元、重达1.5吨的现金。

只跟“信得过”的商人隐秘交往,是贪官另一秘诀。因官员发现朋友圈太杂容易出事,就自我设限的自保方式,他们只跟所谓“信得过”的商人隐秘交往、利益输送。

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之称的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被控受贿1132万元,其中94%来自于徐东明、朱天晓、朱兴良3名商人,且行贿时间长达20多年。商人徐东明就因“嘴巴严,为人低调,长期深得季建业的信任,隐秘进行利益输送多年。

寻找“代言人”、“白手套”,自己隐身,是贪官又一通用秘招。报导举例薄熙来有“白手套”、大连实德前董事长

官方提供的证据显示,从2001年至2012年,徐明行贿薄熙来的巨额财物,多通过薄谷开来、薄瓜瓜。比如薄谷开来用徐明的钱,在法国买了一套别墅,产权却是由一名叫姜丰的女子名下“代持”。

而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所受贿的1132万元中,也有910万元都不在他本人名下,而是委托给徐东明“保管打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官方报导罕见踢爆落马贪官“警示录”成为官场“宝典秘籍”,变相承认一点:尽管近几年来持续反腐,官员向贪官“学习”,却变得更“精”了。

中共大规模制度性腐败近年加速恶化,并且深入到各个领域。其党宣传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也已经破产。官员、党员们离心离德,一心只想升官捞钱。

今年3月,透明国际发布的报告指,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过去3年中国贪腐情况增加了。

中共中纪委7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宣称有21万党政官员因腐败而受到查处。而对比官方2016年10月20日发布的中共十八大后反腐的部分数据,2013年至2016年9月,当局处理了101万人,平均半年查处数为16万余人。数据对比显示,今年半年被查人数有增无减。

新加坡学者薄智跃认为,中共的官员们今天在刀口下自然会加倍的谨慎,但是,只要稍有放松,他们立即会旧病复发,甚至会有过之而不及。

近年中共一再提所谓“从严治党”。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中共已经病入膏肓了,从严治党就是以毒攻毒,最后必定灭亡。

红二代罗宇直指,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