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前解聘的史杰鹏说了什么?

北师大副教授,因被指“超越意识形态底线”而遭大学提前解除教职,引起不少争论。中国大陆官方控制的媒体和网媒,近日透露了部分史杰鹏“超越底线”的讲话。

史杰鹏网上批评房价过高的言论,被指为“鼓励学生卖淫”。他在一篇网文上说,“漂亮的就一次到位,丑的多卖几次,没有卖不出去的淫,需求是有高中低端的。”

在批评中国大陆的爱国主义教育时,史杰鹏说,“我没有什么祖国,我只有故乡。动辄抒发祖国云云,实在是一种脑残自怜??的方式,非常可笑。”

史杰鹏也曾在2013年贴文指出,“乡下人特崇拜军校生也很正常,中国也是一个军国主义国家嘛。不过正经的军国主义是对外的,中国特殊,只对内,所谓窝里横是也。”这个帖文引起中国军队媒体的不满,认为他“刻意拉黑军人”。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