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母把他当狗一样虐待 当他发生车祸时 养父的“一句话”让他知道自己的秘密

秋风呜呜地刮着,漫天尘沙飞扬,这个世界看起来是那样的灰冷,就在这时,风中夹带着一阵婴儿的哭声,从医院门口的角落里传出。

一对来医院检查的听到哭声后,赶紧跑过去,看四下无人便把婴儿抱回了家,取名拾来。意思就是希望夫妻能生下自己的孩子。

在这对夫妇的细心照料下,拾来开始成长。

可好景不长,这对夫妇生下一个儿子,夫妇俩很高兴,置办了一场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好不热闹。在后院的一个僻静的角落里,拾来蜷缩着身子,小脸蛋冻得发青,他把手指塞进嘴里,使劲地吮着。

从此,拾来的另一半童年便在一片责骂和拳打脚踢中度过。在学校里,别的学生都嘻嘻哈哈,如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惟有拾来,这一只被伤的鸟,整日似木头似的,里灰蒙蒙的,好像积存着许多污浊的水,但又流不出来。他的学习成绩也不怎么样,老师也觉得他是一个怪学生,同学们笑他是“傻瓜”“呆子”。放学的路上,拾来也成了大家欺负的对象。

童年虽然不美好,但毕竟是慢慢地度过了。

拾来长大了,但也辍学了,他开始干活挣钱,身单力薄的他扛起了土坯。回到家里,拾来因为挣钱少又被罚不许吃饭,实在是饿急了,拾来干脆学会了偷,把偷来的卖了,再买几袋方便面啃。有一次被人家逮了个正着,挨了顿苦打,回到家里,父亲大骂他是“扫帚星”并让他滚蛋。

拾来向他的伯父要了点钱,没有人送他,他也没有回头,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到了北京,拾来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这么大,这么美,而且更幸运的是,他还顺利地在队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当一个端茶送水的后勤员,甭提他有多高兴了。拾来打算好好干上几年,挣上一笔钱,然后娶个媳妇,好好过日子。那些保安队的大兵待他也不错,拾来也很亲热地叫他们大哥。

生活总是这样:当好事发生在前,坏事也会尾随其后。

一天,大兵们说要去开车巡逻,让拾来也和他们一起去,拾来兴奋得不得了,迫不及待地钻近车里。接着是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大兵们在路边收拾东西还没有反应过来,前方一辆失控的卡车如发疯的犀牛,朝巡逻车飞奔过来,拾来还没有慌过神,一阵巨疼,他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拾来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躺了在雪白的病床上,光着身子,肚子上缠着几层白纱布。他想坐起来,但腹部却疼痛得厉害,他咬紧牙,脸色苍白,额上渗出了汗珠,在他周围的护士和大兵赶紧过来,让他躺着别乱动,并告诉他他的肠子断了,不过已经给他做了缝合手术,很快就会好起来。他已经昏迷了俩天,今天终于醒了过来。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大兵们的细心照料下,拾来逐渐康复了。巨额的医药费由肇事司机负责。

拾来出院了,可他就像一个废人似的,全身上下无力,提起的热水瓶也有好几次掉在地上,瓶胆摔的粉碎。大兵们说让他回家,他死活不肯,大兵们又说他在这里也不是长久的办法,还是回家好,还凑了点钱给拾来,硬是把他送上了回乡的列车。拾来在火车快到达中点的时候下来了,他又返回去了,不过他没有回保安队又干起了老本行——偷。

刚开始,他只是在车站或街上“拿”几把,够花也就算了。后来他觉得这样不够刺激,不够过瘾,便干起了大的,谁知出师不利,在一个大酒店里,拾来被早已盯上他的员警逮了个正着,这一下子就被判了三年。

戴上手铐的拾来被推进了铁牢门,扑面而来一股令人恶心的馊臭味呛的他直咳嗽,里面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犯人。拾来初入牢门,自然是免不了一顿苦打的,几个大个子轮番对他进行打,朝他的头,小腹使劲踢,拾来疼得在地上打滚,这帮野兽们打累了以后才停手。拾来捂住肚子,蜷缩着身子,欲爬起来,像一只拱起身子的豆虫,一连几天都吃不下饭,伏在地上,慢慢地有了一点知觉,能喝下一点稀饭,喝三口,吐两口,白天蜷缩在墙角里,夜里还要为野兽们当“尿架”。

三年的地狱生活终于结束了,拾来又在大街上“捞”了几把作盘缠,回家。

到了县城,拾来住在一家,简陋的小旅馆里,肚子隔三差五疼的厉害,有时连饭也吃不下去了,他身上剩下的钱也不多了。于是,他结了房租,每天在卡拉OK舞厅里疯狂,待舞厅里关门后,冷清的大街上只有亮着的路灯张大眼睛看着拾来那道狭长的身影。

一天,拾来在街上碰见一个以前和他在一块混的一个兄弟,那位兄弟很是热情,硬是要拉着拾来到自己家里去住几天,拾来的心脏不停地颤抖着,他推辞不去。最后盛情难却,便随那位兄弟一起去了。

那位兄弟的见他瘦弱的身体,苍白的脸色,很是吃惊,但既然是儿子的朋友,也很热情地招待他。

一连几日,拾来都不停地说胡话,后来愈加厉害了,那位兄弟的父母很是害怕,以为他发高烧,摸摸他的手冰凉得很,而且不停地抖。这天夜里,拾来的病情更加严重了,在那位兄弟的父母的斥责声中,那位兄弟连夜骑摩托车把拾来送回村口,然后飞也似的奔回家,又把拾来碰过的东西统统扔到下水道里。

拾来独自站在村口,冷清的月光撒在他身上,似披了一层银霜。他浑身上下颤抖的更厉害了,但他此刻却更加清醒,他快步走回家,使劲敲大门,并发出凄惨的嚎叫:“爹,妈,快开门,救救我吧!”然而回答他的,只有冷风中狂摆的树枝。拾来绝望到了极点,他全身剧烈地颤抖着,飞奔到伯父家里,使劲敲门。伯父开了门,只穿了条单裤,上身披了一件大衣,看到拾来什么也没有说,一把把他拉进屋里,问他咋了,拾来什么也不说,扑通跪下。

“伯,您救救我吧,我快不行了,我还年轻,我不想死,我爹妈他们不管我了,您救救我吧,等我好了以后,一定好好孝顺您老人家!”

伯父愣在那儿不动,好一会儿。

“你伯我是个光棍,就是把我这三件破砖瓦房卖了也不够给你看病啊!”

伯父看拾来浑身发抖,到灶房里给他做了点稀面汤。拾来猛喝两口,又都吐了出来,伯父一看势头不对,慌忙整好架子车,铺好被子,把拾来放在上面,拉着向路边的奔去。

到了小诊所,伯父使劲敲门,不一会儿窗户亮了,医生揉着眼睛出来,看见拾来铁青的脸后,立刻叫来助手,弄了几个暖水袋放在他身边,不多时,又给拾来扎上针,快到天亮时,情况才有些好转,伯父一直坐在床边。

这件事也便在村子里传开了,有人将此事告诉了拾来的父母,他们先是一惊,“我们怎么不知道?”然后磨磨蹭蹭向小诊所走去。

在小诊所里的拾来还空着肚子,医生是个好心人,把自己家里没有吃完的剩饭给拾来盛了一碗,伯父端着,拾来拚命地吞咽,接着又都吐了出来,开始大口大口地吐血,医生赶紧准备急救措施。这时,拾来的父母双双来到病房里,拾来的“父亲”用手指着拾来大骂:

“孽畜,老子的脸都让你给丢尽了,你还有脸回来,你给我带来了什么好处,真是白养你了!”

这话如利剑扎入了拾来的喉咙,拾来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呼吸急促,突然不动了,头朝向父亲这边侧歪着,眼睛里灰蒙蒙的没有一点光,盯着他的父母亲,“原来,我对你们而言,只是个工具…用来招子的工具而已!”

一道血溪从他的嘴角流出,染红了雪白的被缛。医生刚到病房门口,手里还拿着输氧管子,准备说些什么,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拾来的父亲说要把拾来软埋了,但拾来的伯父死活不肯,怒吼道:“就是我跪着挨家挨户讨钱,也要给娃弄口棺材,不花你一分钱!”

辽阔的大地上又多了一个小土丘,并不怎么显眼,在拾来的坟前,站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他正在给拾来烧纸钱,那燃着的纸钱被风一刮,很快烧着起来,火苗呼呼,青年在上面压了一块砖头,以至于那些纸钱不被风刮跑。

风只管呼呼地刮着,树枝上的最后一片枯叶落了下来,苍茫的人世间骤然凝聚的一股寒气发出责问:“苍天?”

这篇看了不胜唏嘘,一个遗弃的小孩被领养后养父养母,辍学后悲惨的命运,看完相当心痛!

有份落寞真情流露出来…现在就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来源:GreatDaily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