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于向中国投降 印军撤剩50人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部公布滞留的图片。(图/网站)

印度与中国在6月中因修路引发的主权问题,使双方军队在锡金段边境洞朗地区,已经持续了接近2个月,双方仍僵持不下不肯退让。日前中国外交部公布了一系列文件,指控印度越界侵占,人数从一开始的400人到如今剩下40人。而巴基斯坦媒体今日也表示,部分已于6日凌晨撤走,只剩下约50名印军留守,更称这是“印度终于向中国的警告“的表现。

据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报纸《国际新闻报》(The News International)今日引述可靠消息人士表示,从上周开始中国官方机构连续向印度强硬发话之后,部分印度军队已经撤离了双方对峙的洞朗地区,更说此举表示印度终于向中国官方以及中国指称印度跨越边境占领的事实投降。

中国外交部2日对外发布了《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除了提出从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起算,一系列两国对于边界划定的照片及证据,更称这次印度边防部队为阻碍修路,越界人数最多时达到400余人,连同2台推土机和3顶帐篷,越界纵深达到180多公尺。而直到7月底为止,印度部队仍有40多人和1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但不久后印度媒体则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称,称仍有350至400人留在对峙现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