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共十九大将于11月召开

即将在今年秋季召开的十九大,因为涉及中共高层人事调整引发外界关注。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将在11月8日至10日之间召开。目前中共官方仅透露“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并未公布确切时间。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一般于9月至11月间召开,历时7天。除十六大和十八大会期完全重合外,其他各届大会时间各不相同。例如十八大召开时间是2012年11月8日至14日,十七大召开时间是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十六大的时间是2002年11月8日至14日,十五大的时间是1997年9月12日至18日,十四大的时间是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

中共十九大的议程通常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预备。例如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一天,2,300位中共全国代表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预备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由247人组成的大会团名单,并召开主席团全体会议。主席团是大会的领导机构。在会期中,在任的中共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均不使用职务头衔,但他们都会是大会主席团的常务委员会成员。其中,主席团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这主要体现在第二次主席团会议提出中央委员、委员和中候补预备人员的建议名单。虽然该名单可能会在差额选举后进行部分调整,但是大体上囊括了未来的执政班底。

其次是前三天的党代会。11月8日开幕当天,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中央委员会的报告。8日至10日下午,各代表团针对十八大报告持续进行讨论。此次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一个关注点是,会否出现新的中共指导思想。第三项重要议程是外界所关注的人事。每次大会都选举两次,一是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大概在8%至9%之间。一次是等额选举,正式决定本届委员、候补委员和委员。两个过程集中在2个小时之内。大会闭幕之后,还有一项重要议程。北京将召开新选举出的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总书记。新产生的中纪委也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报中央委员会批准。该消息人士还透露,作为十九大前瞻的“北戴河会议”,也已经于8月2日在北戴河召开。这个消息也能在中国媒体报道上得到“印证”。

从8月1日开始,中共七常委就从中共官方媒体报道上持续“消失”,这种罕见的集体“失踪”,被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的象征。西方媒体对于北戴河会议也予以了高度关注。如俄罗斯《独立报》8月7日刊文称,尽管官方媒体对此表示沉默,但还是有香港的记者接触到北京的官员,证实中共的元老及领导人正在集聚北戴河。在此前的北戴河会议上,都会讨论到中共的人事任命问题

来源:多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