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放在冰箱里 竟然省这么多的电费 快来学习一下吧

一到夏天,别的不说

空调电风扇

就连都开始加班加点

制冷你的雪糕饮料大西瓜了

biubiubiu升高,

心不心疼?

第一步:

晚上睡觉前,接一碗水,放进冰箱室;

(注意,时间很重要!一定是晚上)

第二步:

早上起来,把冷冻层已经结冰的水放进保鲜室;

第三步:

重复前两步即可。

原理:冰箱晚上的负荷较小,把水放进去冻成冰,等到白天的时候拿出来,放在冷藏室,慢慢的冰会降低冷藏室的,减少冰箱压缩机的启动次数。

瞭解冰箱的工作原理

这些技巧也能帮你省电费!

冰箱不要过空或过满

冰箱里东西放太少会更耗电,而塞得满会让冷气无法正常循环,增加压缩机的负担,损耗冰箱的寿命。因此东西放7、8分满最省电,食物之间也要留有缝隙。

减少开冰箱门次数

冰箱内的温度维持不变后,转到待机状态是不费电的。经常开关冰箱门会让热气涌入,压缩机则需要再次运转,消耗电量。所以要尽量一次取出所需食材,门不要拉开太大,以维持温度。

热菜冷却后再放入冰箱

热菜、热饭直接放入冰箱,会提高冰箱内部温度,使得压缩机重新运转消耗电量,热气也容易在冰箱内结霜,难以清理。应该把热菜自然冷却后,再放入冰箱。

远离热源

冰箱要放在远离热源的位置,同时避免阳光直射,否则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增加耗电。冰箱的两侧及背面也要注意留有空隙,不要紧贴墙壁,会影响散热。

及时除霜

冰箱使用一定时间后就会结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制冷效果,更费电。一般当表面霜的厚度到达5毫米时,就要及时化霜了。

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可以直接断电后打开冰箱门,使冰箱内部温度与室温一致,让霜自然融化,最简便但耗时。

断开冰箱电源,将冷冻室的门打开,用电风扇或吹风机的最大档位对着霜吹,霜就会很快融化了,非常省力。

除霜后,可以在容易结霜的地方贴上保鲜膜,或涂上植物油,这样会降低霜与冰箱壁的吸力,下次除霜就非常省事了!

来源:健康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