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毒鸡蛋丑闻扩大恐已流入欧洲6国

鸡蛋受到杀虫剂“芬普尼”污染丑闻在

荷兰鸡蛋受到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污染丑闻在欧洲扩大,继及德国早前的荷兰鸡蛋受污染,英国和法国周一(7日)都表示发现。欧盟同时警告,毒蛋可能已流入瑞典及瑞士,需要由当地政府进一步查证,更表示鸡肉也有机会受污染。

英国标准管理局(FSA)称,今年3至6月从荷兰问题进口了大约2.1万只鸡蛋。FSA的声明指:“得悉荷兰有鸡场受污染,我们证实本地有少部分鸡蛋是从该些农场进口。”当局指,国内85%鸡蛋是本地农场出产,而那些受污染鸡蛋仅占英国每年进口鸡蛋数量的0.0001%,因此对公众健康的威胁“很低”,但当局会与业界合作,密切监察情况。英国超市Aldi和Lidl已将数以百万计的鸡蛋下架。

法国农业部表示,早在7月11日至26日期间,中西部两间食品加工厂发现13批次毒鸡蛋,不清楚产品有否流入市面,现正事件。北部加来地区一个鸡场自7月28日起也要接受监察,原因是其比利时供应商称,购入了曾接触芬普尼的鸡只。

荷兰及比利时已经就事件展开刑事调查,了解相关部门早在6月获悉事件后,有否知情不报。比利时官员早前表示,由于调查出错,以致没有及时通报欧盟。

“芬普尼”通常用于驱除虱子,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芬普尼有轻微毒性,禁止用于食品,因为它可能伤肝、伤肾和甲状腺,对人体和动物都有害。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