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撤资撤侨 边境兵临城下 中印之战扑簌迷离 真假难辨


网传消息印度的开始撤回。(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在洞朗对峙局势不断升温,双方先后疑似向边境地区调兵遣将,从网传短片可见不乏中方的红旗导弹和印度的军车及榴弹炮车。8日,大陆有微博指出,印度的人员正在,疑似战前准备。另有消息人士表示,中资撤员可能与双方对峙关系不大。

香港《东网》8日援引在印度中资企业工作的网民透露,目前已有半数在印度的中资企业职员撤离,而且撤离的趋势愈加明显。也有部分网民指,准备在印度投资的企业或贸易型企业已暂时回国观望。

报导援引中国能源负责人称,虽然目前没有整体的中资撤离计划,但各公司均尽可能减少在印度的员工,“手头没有项目的人员都可撤回”,又指其公司几天内已有一半职员撤走。

消息人士针对事件透露称,中资企业撤回员工与在印度发展受阻有关,认为与当前中印局势关系不大。这位人士续指,中资在印度的发展本就困难重重,像中国能源这类公司没有必要在印度再进行重资产及大项目投资。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纷纷,有人猜测“前一阵10万毫升血液进藏,现在又传出撤侨,不知是否要开战?”还有人质疑消息有炒作成分,“每年都有血液要运去西藏,企业撤员也不是什么大事,都是常态”。

据悉,目前在印度约有500-600家中资企业,约有4000名员工,总部多集中于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等印度大中城市。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