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事件美政府表态?美国之音致函海航(图)

作者:苹果日报 ,取自网络不知真假,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流亡中国富豪郭文贵,不断爆出中共高层的「内幕」。今年4月,他接受美国资助媒体(VOA)直播时,提到集团的股东架构等。近日美国之音正式致信海航,对郭文贵该次直播访问进行官方澄清,明确:对于郭之言论,不代表美国之音及

该封在twitter帐户「郭文贵真相」上发佈的信件中,显示信函是经美国司法部审核,由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Amanda Bennett)签发。信中强调郭文贵在节目中的言论仅是他的个人说法。

有分析文章指出,美国之音此前对中不乏争议性报道,但从未见到如此认真的澄清,这次可能已经意识到郭文贵言论都是「严重失实」,加上美国之音接受美国政府资助,澄清信函相当于亮出美国政府层面对于郭文贵的「官方表态」,维护美国利益,「在努力撇清关係,挽回局面」。

中国官媒先前称,郭文贵所谓的「爆料」,实际上只是网上公开资料,有网友为了骗取郭文贵钱财,将资料篡改成「内幕」后提供给郭文贵。今年6月10日,海航集团曾发出声明,指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虚假的指控,决定起诉郭文贵。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贵4月的直播专访进行期间,突遭美国之音腰斩。而先前据《明镜邮报》等多间海外媒体的报道,此次直播恰巧在台长贝内特出差非洲时进行,等到贝内特返回华盛顿得知此事后,随即决定将直接参与专访郭文贵的主要工作人员予以停职处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