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紧急评估:三大致命软肋致中共不敌印空军

作者:秦瑞

  对峙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月,双方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日益加剧。对此,印度对中印空军进行了,得出结论:三大劣势将导致其不敌印度空军。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新闻,在近日的一篇报道中,引述了多家印媒的分析,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8月9日在题为《为什么印度空军能在西藏上空打败中国》的文章中称,当中印两国空军在西藏上空发生敌对事件时,印度空军战机将具备有效应对空军战机的能力。

  一份还未披露的名为《龙之爪:对当今中共空军的评估》的文件分析认为,中印空军如果在中印边境的西藏自治区上空发生空战,那么与中共空军相比,印度空军则会占据重大的优势。

  《龙之爪:对当今中共空军的评估》的作者为前印度空军中队长、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飞行员乔希(Sameer Joshi)。

  该文件是在中印洞朗对峙危机爆发之后,印度首次综合评估中印空军战力的材料。 乔希认分析认为:“至少未来数年,在中共空军具有战机数量优势的情况下,地形、技术、训练无疑将会赋予印度空军在西藏和新疆南部地区战胜中共空军的优势。”

  

  印军分析认为中共空军具有三大缺陷 

  位于西藏的机场海拔高、空气稀薄,这导致了中共空军的战机不能满载燃油和起飞。

  一旦中共空军的苏-27、歼-10、歼-11战机与印度空军开始进入交战状态,中共空军将被严重的劣势所累。

  而反观印度空军基地,大多数在平原地区,这将意味着“印度空军将会不受上述问题的困扰,进而能够有效地深入西藏自治区并占据空中优势”。

  此外,印度空军被视作一支更为灵活的战斗力量,因为印度空军更为注重空战经验和武器发射训练,因为印度已经在参与多国军事演习过程中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并找到了解决办法。

  最后乔希称,印度空军足以匹敌甚至强于中共空军。但是中共可以运用大型弹道导弹摧毁印度空军的基础设施。同时中国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虽然过于依赖早期预警能力,但仍会对印度空军形成严重的威胁。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4日报道称,面对中共近日来力道愈来愈强硬的宣示,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国会中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任何开战的准备,但是眼下,动武并非首要目标, 沟通协商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斯瓦拉吉还认为,只有透过外交谈判和协商,让发生于洞朗地区的中印边境冲突消弭,才是真正有智慧和聪明的政府。  

 

来源:阿波罗网秦瑞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