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在即?印度向中印边境增兵及撤走村民

面对中国逐渐升级的军事警告,亦摆出强硬姿态应对。印媒周四(10日)报道,已下令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所有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向中方发出随时的讯号。另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近期正向锡金段集结,部份更已完成作战部署。

据悉,被下令疏散的村庄距离边界对峙地点仅约35公里,全村约有100名村民。目前暂不清楚有关做法,是为安置上千名前往该地区增援的印军,还是为避免村民在可能的冲突中伤亡,但显示印方已做好开战准备。印度国防部长杰特利周三(9日)曾称,印度军队已从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汲取教训,现时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到国家安全的挑战,并强调印军愿意为此“作出任何牺牲”。

印媒同时援引印军消息人士指,印军第33军下属的3个师,由20至25天前开始向中印行动,最精锐部队更已经进入了指定的“行动区域”;报道又称,部署地点是在印度北部和东部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

在中印战争一触即发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周四(10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帐号,对四川九寨沟地震灾民慰问,称:“四川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令我悲哀。印度人民为遇难者家属祷告,祈望受伤者迅速康复。”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