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49岁每天跑步10公里 晚上还游泳 身体好!一天早上却突然猝死 为什么呢?医生说….

6月20日早,一穿蓝色短袖上衣、蓝色运动短裤的中年在辽宁银州区岭东公园内突然倒地。尽管120急救人员做了紧急救治,但这名男子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副校长,爱好体育锻炼,大家对他的去世均表示意外。

“死者常年在这锻炼,身体好着呢。”知情者说,几乎每天早晨,死者都会到体育公园运动,每次至少10圈。“一圈就是1000米,10圈下来就10公里呢。”

除此之外,一些体育器材死者也坚持锻炼。“每种体育器材的锻炼方法都会。”对于男子的突然离世,众人唏嘘不已。“让人就受不了,太年轻了,身体看着也壮实,咋说走就走了呢。”一位者说。

知情者称死者姓李,1968年出生,今年只有49岁。“之前是铁岭市第一中学的体育老师,几年前调到第六中学任副校长。”

据知情者讲述,李老师酷爱体育运动,一年365天,几乎天天晨练。“除了做快慢跑等有氧运动,体育器械也玩。”知情者说,除了晨练外,李老师晚上还游泳锻炼。“这个年纪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家人可怎么办呢?”知情者对李老师的突然离世感到特别的惋惜。

此前,媒体曾多次报导,体育老师、运动专家的消息。一个身体强壮,爱好锻炼的人会突然去世呢?医学专家解释猝死有两种,一种是心源性猝死,一种为脑源性猝死。

铁岭市中心医院医学博士刘艳娟医生介绍说,一般情况下,急性心梗的诱因有、血液黏稠度高、血糖高等,当上述指标都正常时,还有一种情况也会诱发急性心梗,就是下肢血栓,当运动过度时,血栓破裂堵在位置,就会造成心肌大面积梗死。

“高温也是猝死的一大诱因。”刘医生说,八成以上的运动猝死都是由运动诱发心脏疾病导致的,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运动会加速心跳,加大心脏负荷,就有可能出现晕厥甚至心源性猝死。随着气温升高,清晨空腹下做剧烈运动或长跑比较有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晨练时注意把握强度,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来源:coco01.net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