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走5千步才健康?大错特错了

不少上班族都没有,而事实上,有效的也可以脂肪,大家不仿用上下班时间进行走路运动呢!现在,就来看看走路运动要注意的地方吧!

让你进行走路运动的方法:以步行取代搭车、接小孩上下课、以步行取代手扶梯和升降机、带狗狗散步等。让走路更有乐趣的方法:听音乐、跟朋友一起走或走陌生的路。

有效的走路方法可以燃烧脂肪。(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影响走路运动时燃烧的卡路里的主要因素,是距离、速度和体重。如果想清楚地得知自己走了多少路,可以使用步数记录器,并制定每天需要走的步数。以下这个大概的估计可以帮助您制定自己的计划(请注意很多因素取决于你的个人特征、生活方式、食物习惯和状况):100千卡=2000步=1.6公里;1公斤=140000步=7000千卡=112公里。

每分钟步数要求:

1、有心脏相关疾病人士每分钟70步。

2、心血管疾病人士每分钟71-90步。

3、正常人士每分钟91-110步。

4、有运动习惯人士每分钟111-130步。

(图片来源:Pixabay)

走路时,从慢慢的开始,再增加持续时间和步伐。你应该先提升走路的距离,之后再提升速度。你应该定期进行走路运动,如果不能每天的话,每个礼拜至少要2-3次。你可能在任何时间进行,但不要在用餐后的1-1.5小时。咨询你的医生,并每年接受1-2次体检。走路时留意姿势,你的躯干和肩膀应该都是直的,腹部也要收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