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官场“成精” 传掌握三种套路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局委员、原市委孙政才7月24日正式落马。港媒指,孙政才浸淫中共多年,熟谙官场游戏规则和套路,每次升职都会有三样安排,孙并为了升职花钱处理涉及自己丑闻的绰号。

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孙政才30岁就出任正处级的农林科学院土肥所所长,一步步爬到中共中央委员,在官场浸淫24年,由此掌握了中共官场的“游戏”和“套路”。

孙政才每次升职调离一个部门前,都会作出三项安排:

首先是将“冤家对头”调离,并作出“此人不宜重用”的“组织结论”;

第二是召集下属叮嘱加“威胁”:如果将来有人来调查自己在位期间的工作,能推就推,能不讲就不讲,千万别“惹祸上身”;

第三是在最后一刻收买人心,利用权力给属下各部门头头特别发放一份“特殊辅助“、”一次性特别安置费“,按级别分别发放十万到一百万(人民币)不等。

报导还说,孙因为贪腐和淫乱,在官场有“风流区委书记、省委书记”之称、有“名表部长”、“表叔书记”花名。

随着孙政才仕途继续向上,他感到两项花名有损仕途。

在去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孙政才花了八百万元和四名情人了结关系,并在吉林长春、四川成都为她们在省电视台安排优差职务。

另外,孙政才还主动向上一级管理部门讲清了“名表”始末,上交了货真名表10块,说是妻子赠送及任职农业部长期间出国在“二手”市场购入的,另外38块名表则属山寨货,孙说是朋友、同事从深圳、珠海带来的。

被外界一度指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之一的孙政才,于7月15日被免重庆市委书记,9天后正式落马。

对于孙政才早年为何一直能“带病”向上,BBC中文网援引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

据“逍遥公”推特文章指,当年孙政才在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是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孙政才随后在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主政北京任内不断获提拔。

香港《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指出,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孙政才身上集中了这些大佬的利益,为他们积极奔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