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推出共享折凳 一天就失踪50%

正夯,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已不稀奇,中国了“共享马扎”(折凳的一种),但“共享马扎”和一般的马扎无异,只是上头多了个QR Code,不用扫也能直接坐,夸张的是,“共享马扎”投放不到一天,就有超过一半不见了,还有调侃:“还扫什么码,直接坐上去就能共享啦”

正夯,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已不稀奇,中国有公司更推出了“共享马扎”。(图撷取自

这些“共享马扎”和一般马扎无异,但在上头印了个QR Code。(图撷取自微博)

有中国网民调侃,“共享马扎”不扫码也能坐。(图撷取自微博)

晨报网》报导,北京出现了多个“共享马扎”,引发网民们PO网分享,有网民指出,他看到长虹桥北公车站牌旁有10几个“共享马扎”,许多市民纷纷围观,但当地媒体到长虹桥北公车站牌观察,10多个“共享马扎”只剩下4个,虽然有不少乘客好奇地看一看,但没什么人使用。

另外,网传北京地铁的双井站也有“共享马扎”,但现场却一个也没有,附近的保全透露,原本有人投放了10多个“共享马扎”,但后来就不知道跑到哪了。

这些“共享马扎”和一般马扎无异,但在上头印了个QR Code,扫描进入后,会连结到一家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介绍称,“共享马扎”只要扫描就能使用,不需要注册和押金,已投放到北京各大人潮聚集处。

“共享马扎”引发不少网民吐槽,有人称“还扫什么码,直接坐上去就能共享啦”,还有人质疑“摆着也没人看管,老人被绊倒算谁的?”也有网民担忧“能不被拿走吗?”

投放“共享马扎”的公司表示,本着“共享精神”,已在北京投放了上千个“共享马扎”,已经料到有人会拿走,这是公司项目的前期推广,也算是做公益,有网民质疑影响市容,公司坦承尚未和市政相关部门联系过;当地主管机关首都环境建设热线表示,将进一步和企业了解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共享马扎”严格来说不算“共享经济”,只是把马札当作推广和广告工具。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