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马屁拍在马腿上?王沪宁或助习近平识破“高级黑”


或利用宣传系统“捧杀”习近平

/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两大高地—北京及天津的市委上周高调发文,称颂习近平,曾被认为是中共前的政治表态与造势。但如今返回头看,事情可能还有另外一面。

先是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上周一(8月7日)在喉舌《人民日报》发文,大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等。第二天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就迅速跟进,也在该报发文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伟大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云云。

观察人士认为,蔡奇作为习近平的心腹,发表这篇文章很可能是出自中南海高层的授意,为上“习思想”入党章做铺垫。至于李鸿忠,就被称为“党内第一马屁精”,他的赞文被指是拍马不甘人后之举。

不过,时评家孙嘉业昨天(8月14日)注意到一个罕见的现象—从上周四(8月10日)至上周六(8月12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头版的标题中,连续3天都不见习近平的名字。

他在《明报》专栏中说,通常即使在没有公开活动的日子里,习的名字也会以综述、评论的形式出现在官方报章头版,如今习近平突然低调,“可谓耐人寻味”,“有消息称,这是习近平本人提出来的,不要过分突出他个人”。

他说,杀人有“棒杀”和“捧杀”两种手段,中共历史上不乏领导人通过对自己的吹捧,发现反对自己的阴谋的例子,习近平可能是发现宣传系统又在玩“”、“捧杀”的伎俩,才迅速叫停。

因此有猜测指,李鸿忠的“拍马文”是否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党宣系统“高级黑”习近平的一部分?

时评家高新昨天也在《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中发文,引述他在国内的记者朋友说,中共文化部有官员已经将李鸿忠前述带着强烈个人崇拜色彩的吹捧内容挑选出来,与林彪当年大力吹捧毛泽东的言论做了对比,并将这份“李鸿忠与林彪鼓吹个人崇拜言论对照”递交中共中办,要求转交习近平。

无论习近平突转低调是否是受此影响,估计李鸿忠此番拍马功夫都白做了。

高新还提到,习近平身边的幕僚中,唯一敢说“个人崇拜之风不可助长”的就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去年中共中办和中宣部曾对内发文,禁止媒体再使用“习大大”的称呼,据说也是王沪宁向习近平提醒在先。

62岁的王沪宁一直被认为非常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特别在中共第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王沪宁以其无门无派的特点更被外界看好。

自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上台以来,中共宣传系统就常在通稿、报道中夹杂“高级黑”,例如“赞”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下乡时“扛200斤麦子10里山路不换肩”、微信大量转发“习毛握手”照片、推出歌曲《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等。

时评家夏小强曾分析说,在中共十九大前,刘云山还会继续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来阻击习近平,为了维持政局稳定,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直接拿下刘云山的可能性或许不大,但年龄超红线的刘云山换届下台后,他必会成为习近平清算的目标。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刘云山被抓捕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