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党媒批江泽民干政 曝江汶川大地震中的滔天血债

14日海外党媒称,“北戴河时间”已近尾声,中共现任高层和众多卸任高层将结束这种夏季休假模式。文章还批,并指如今习当局已经基本摆脱了“元老政治”的束缚。江泽民干政的最典型的案例,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军队高层借口要请示“老领导”江泽民,延误地震救灾的黄金时间,按照中共官方说法最终造成近7万人死亡,但民间认为人数肯定比这多很多。

14日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称,“北戴河时间”已近尾声,中共现任高层和众多卸任高层将结束这种夏季休假模式。文章还批江泽民干政,并指如今习当局已经基本摆脱了“元老政治”的束缚。

文章表示,中共“老人政治”始于邓小平时期。当时有“八大元老”的称谓。

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和主席。一直到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把总书记位置让给胡锦涛,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13年。卸任总书记之后,他仍然继续掌握军权,一直被外界批评为是典型的“老人干政”。

文章说,江泽民干政的最典型的案例,就是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期间,军队高层借口要请示“老领导”,不听代表胡锦涛奔赴灾区的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指挥。

文章还指,江泽民的“干政”是在政局稳定的局面下,对权力的不放手,且他利用没有放手的权力,对中共政坛高层人事安排做出了不应该出现的干预。掣肘了当时的中共在任领导集体。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上,江泽民通过心腹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后,以“军委首长”之名对胡温政权屡屡干政,并一直在军委办公处“八一大楼”及中南海内保留其办公室。直到中共2012年18大召开前夕,这两个办公室才被撤销。

胡锦涛在执政期间一直被江泽民箝制。江在退休时,在中共军队、政治局及其它重要党政部门都安插了其亲信,方便他退位后继续操控权力。

十八大时,胡锦涛从权力的巅峰全面退下,将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胡锦涛“全退”的目的在于全面结束江泽民“老人干政”,废掉“老人干政”的潜规则。

2016年11月30日,习近平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有关规范中共最高层待遇等文件和规定。分析认为,此一规定的执行,是习全面破除“老人干政”。

港媒报导,退休后的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批评江泽民干政。

胡锦涛谈江泽民干政数度落泪,曾两次辞职抵制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报道,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胡锦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之间就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党内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举动的反对。有与会的人透露,胡锦涛在发言中心情沉痛,数次中断、停顿并用纸巾抹泪。

2003年9月,在十六届三中全会前夕,3名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议,江泽民的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任期延长一届,并要求将此议案递交三中全会确认。同时还提议江泽民以军委主席身份“特邀”参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胡锦涛一怒之下,第一次提出以健康理由请辞,回老家休养。

第二次是在2005年8月,在北戴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委员提交了一份江泽民的“若干提议”,其中包括,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由两位人士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一职的年龄放宽至70岁。

知情人表示,胡锦涛所指的3名常委是李长春、曾庆红和贾庆林。这几人还企图修改规则,让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取代胡锦涛任国家主席。

据称,胡锦涛当即反对,他宁可辞职表达立场。

中共总参谋长曝江泽民在汶川中的滔天血债

2008年底,中共新华网刊发了一篇中共总参谋长的文章《忆汶川大地震救灾的日子》。尽管文章将中共解放军震后的“救灾行动”描述的颇为“辉煌”,但文章却在不经意中大曝“军委首长”──江泽民在震后72小时黄金救生时间内,置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于不顾,幕后操控军方按兵不动向胡锦涛发难,逼得胡锦涛不得不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施压,甚至最后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文章一开始就暴露,5月12日14时30分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就接到了“军委首长”的指令。文章写道:『胡主席和军委首长要求,动用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查明灾情。』

期间胡锦涛多次电话催促派兵,救援,但总参谋长陈炳德以各种借口搪塞。直到胡锦涛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以党中央集体决议的名义向“军委首长”的军委人马施压后。

14日晚20时,中共军方才按照胡锦涛要求,增派足够兵力到现场。不过,此时,宝贵的72小时黄金救生时间已过去57小时了。

上面把胡锦涛打发了,下面却让温家宝急得摔电话。据说在温家宝的“强烈请求”下,胡锦涛亲自上阵到灾区第一线紧急督战。文章写道:『5月16日上午,在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胡主席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按照中共官方说法,截至2008年9月18日,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但民间绝大多数人不相信中共的统计数字,一些人因为调查实际死亡数字被捕入狱。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江泽民退休后一直在中央军委办公处“八一大楼”及中南海内保留其办公室,在军中和党内对胡锦涛事实掣肘。如果地震发生后,救援部队火速抵达现场救援,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失去生命,这笔血债完全是江泽民肆意干政造成的。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